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6年梅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来源:考试吧 2016-6-24 18:21: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梅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5月24日至5月30日,是梅州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从梅州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批次、指标生比例及实施指标到校学校均有所调整。经过调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5批次进行,16所学校实施指标到校,指标生比例提升至50%。

  今年梅州市中考人数有4.2万余人,比2015年减少3000多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随之缩减至2.9万余人,比2015年减少2000多人。其中,第一、二批次招生学校招生10160人。

  2015年梅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4批次,经过调整,今年分5批进行(详见右图),除了1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实施指标到校外,6所省一级普通高中也实施指标到校,且指标生计划有所增加,由2015年占招收计划总数40%提升至50%。其中,10所示范性高中共招收指标生4965人,比2015年增加717人;省一级普通高中共招收指标生2300人。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和五华县高级中学只招普通生,不招指标生。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顺序不变。在第一、二、三批次录取时,先录取普通生志愿,然后录取指标生志愿,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补录。第四、五批次录取时,第一志愿先录取,第一志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再录取第二志愿及后续志愿。此外,梅州市将继续贯彻执行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