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四川 > 正文
2016年德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各地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招考办:

  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为确保网上志愿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考生志愿准确、真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方法

  登录“德阳市招生考试网”(www.zk678.com),点击“德阳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即可进入填报页面。

  输入“用户名”( 默认为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然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网填系统。

  考生首次登录网填系统时,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

  二、志愿设置

  提前批:单报德阳辖区内中职学校。

  第一批:民办校(德阳外国语学校)。

  第二批: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共五个志愿)。

  第三批:普通中职学校。

  三、时间安排

  模拟演练:4月30日至5月5日18:00。

  正式填报:5月15日8:30至22日18:00。

  调整志愿:6月15日12:00至19日18:00

  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6月22日至6月30日12:00

2016年德阳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点击进入

2016年德阳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点击进入

点击图片进入填报志愿

  四、考生注意事项

  1、取得定向生、宏志班、拔尖创新人才基地班、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不在网上填报该类别志愿,但需网上填报第一批、第二批志愿。

  2、考生首次登录网填系统,必须更改密码;在规定的填报期间,可随时修改密码。考生须妥善保存密码,因密码管理不善造成的考生志愿数据偏差由考生自负。

  3、正式填报志愿前,将初始化考生填报密码为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字,演练时段使用的密码不再保存。

  4、正式填报志愿时段和调整志愿时段,考生因遗忘志愿填报密码需恢复初始密码的,由市教育局基教科统一受理,经基教科审核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后,会同市招办集中办理。受理时间:5月23日至6月19日12:00,集中办理时间为志愿调整阶段(电话:2513433/2513411)。

  5、考生填报志愿前应全面了解有关招生学校的情况和招生简章,以及《德阳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2016年德阳市中考中招政策要解》等政策规定,根据自身条件认真填报志愿。

  6、在网填期间,考生可以随时登陆系统查看或修改志愿。考生志愿填报完毕后,要再次检查确认已填志愿并打印志愿表留存,该志愿数据将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投档录取的依据。

  7、志愿填报完毕或离开本机,考生一定要使用“注销”功能退出填报系统,不能仅关闭浏览器,否则因此而造成的志愿被篡改,后果自负。

  8、志愿填报是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操作,避免漏填,更不能错过填报时间。最好在志愿填报截止前4小时提交志愿,以防止因上网流量过大产生网络拥挤;志愿填报截止后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

  9、五年制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下达较晚,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6月22日(普通高中、普通中职录取后)到6月底前进行。

  四、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招考办、中学在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开展前,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加强组织管理,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确保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1、所有已报名参加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都须参加模拟演练。各县(市、区)招生办、中学必须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校考生由中学负责、非在校考生由各县(市、区)招考办负责,尽可能使每一个考生都熟悉和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要求参加演练的在校考生填报率达95%以上。

  2、在5月5日模拟演练关网前,各中学应尽可能多地组织考生进行多次填报、修改等操作,通过大规模的数据交互测试填报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迅捷性。

  3、5月7日前,各县(市、区)汇总中学对志愿填报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本县(市、区)的演练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汇总的文字材料报市招办。

  4、各招办、中学要对信息安全保密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考生个人的报名信息属考生个人隐私,按规定做好信息管理工作,严格保密制度,不得将考生报名数据向外人泄露。

  5、各县(市、区)招生办、中学要严格招生纪律,切实规范招生行为。为确保“六条禁令” 和“三个一律”的执行,市中考中招工作督查组将对志愿填报工作的进行督查,对干预考生志愿填报和损害考生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要追究有关学校或当事人的责任,并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德阳市招生办

2016年4月26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