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结束 近三成指标生弃报指标批次

来源:羊城晚报 2016-6-6 10:2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结束 近三成指标生弃报指标批次,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考宣报道:2016年广州市中考将在6月17日-19日进行。昨日,广州市中考填报志愿结束。据广州市招考办预测,今年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录取率可达62.94%。此外,由于今年是第一年实施“指标到校”政策,有68.10%的指标考生报考了指标批次的志愿。也就是说,有近三成指标考生放弃了指标批次志愿的填报。

  5日下午3时,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准时关闭,不再允许修改志愿,技术人员对志愿数据进行备份。

  据介绍,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104427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95503人,预计今年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录取率可达62.94%。报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志愿的考生有46498人,占符合指标报考资格考生数的 68.10% 此外, 报考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达57588人。

  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71317人,同比减少6659人;非广州市户籍考生33110人,同比增加2176 人。其中具有我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非广州市户籍考生有31592人,同比增加658人。由此可见,今年本市户籍生上高中比往年容易,而非广州市户籍考生的竞争则更加激烈。

  为什么填报志愿的考生数少于广州市初中毕业生总人数?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原因是有相当部分非广州户籍学生回原籍升学、部分中职学校可注册入学以及部分学生选择出国升学等因素造成的。

  此外,今年中考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270人,较去年增加58人;符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加分和照顾录取资格的考生共7381人,较去年减少679人,其中符合人数最多的两项是:农业户口独生子女和纯二女计生户的考生5239人,少数民族考生1625人。全市共有75所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特长生招生计划共1810个,经审核公示,具备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共计1408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家长助考攻略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考前心态调整方法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