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6年珠海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26日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16-6-4 14:5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珠海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26日,更多2016中考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珠海中考的时间为6月20至22日三天。其中20日上午,是初二学生参加地理和生物考试。

  中考成绩满分为605分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体育科目的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3科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2科满分各为100分,体育满分为45分。2016年,中考成绩满分为605分。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为等级性考试科目,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依据,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方可被普通高中录取。生物与地理在当科结业年级进行考试,初三考生(含社青类考生)可结合考试成绩及自身实际申请补考,并按规定时间报名。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为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方式呈现,不合格者不得被普通高中录取。其中物理实验操作与化学实验操作由全市统一命题,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在该科结业年级进行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

  市招办提醒家长和考生,从2017年起,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方可被普通高中(不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B级以上(含B级)方可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24日开始填报中考志愿

  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26日。一中、二中、实验中学、北师大(珠海)附中、市艺术高级中学和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珠海市斗门区第一中学、一中学平沙校区、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招生计划的80%面向全市招生,20%面向本区招生——斗门一中面向斗门区、一中学平沙校区面向高栏港区、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面向金湾区(不含高栏港区);田家炳中学招生计划50%面向全市招生,50%面向斗门区招生;珠海市第三中学、珠海市第四中学面向香洲区、高新区和横琴新区招生;和风中学面向斗门区招生;红旗中学面向金湾区(不含高栏港区)招生。

  指标生方面,市一中(校本部)、市二中、市实验中学、北师大(珠海)附属高级中学、斗门一中等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不超过70%的名额作为指标生招生计划(斗门一中招生计划的80%面向全市,20%面向斗门区)。市三中、和风中学招生计划中不超过40%的名额作为指标生招生计划。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2016年中考语文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