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陕西 > 正文

今年咸阳中考志愿填报:一次性填报 分批录取

来源:华商报 2016-5-31 10:0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咸阳中考志愿填报:一次性填报 分批录取,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6月25-26日,咸阳市将迎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2016年咸阳市普通高中招生填报志愿由以往分批次填报,改成一次填报,分批次录取。这是华商报记者5月27日从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招生范围

  去年违规招生造成重大影响

  学校不能招生

  今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继续实行市上统一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程序,考生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市、县市区分级分批网上录取。“凡在咸阳市行政区域内、按规范程序审批的各级各类普通高中都具有招生资格。”咸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年检不合格的民办学校和去年违规招生造成重大影响的学校不能招生。

  该负责人称,市上公布的招生计划,是各县市区和学校的具体招生人数,也是省、市拨付普通高中学费和经费补助资金的基数,任何县市区和学校不得突破。

  据了解,咸阳市实验中学计划总数的20%定向到全市农村薄弱初中招生,其余计划面向全市招生。秦都区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等省级示范高中,可按不超过计划总数的20%,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秦汉中学200名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然而,各县市区所属公办普通高中,除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的计划外,其余计划均只能在本县市区内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只能在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进行,比例不能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招生范围为所在县市区内。县市区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的50%定向分配到本县市区农村薄弱初中,招生对象仅限初中阶段一直在中考报名学校就读的具有咸阳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

  此外,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指在全市范围内的招生人数。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指令性计划,已录满计划的学校不再增加,录取不满的学校不能调剂到其他学校。

  录取分数线

  咸阳市实验中学面向农村招定向生

  分数线下延40分

  华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由咸阳市教育局统一划定面向全市统一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咸阳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招收的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此基础上下延40分。

  县市区招生分数线,由咸阳市教育局指导各县市区划定属地公办高中在当地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特长生招生分数线,凡是中考成绩达到当地县市区办公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70%及其以上的考生,分体育、音乐、美术三类,按其专业课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民办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县市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上下延10分。

  志愿填报

  一次性填报分批录取

  公办高中志愿分4层次

  “全市实行公办高中网上填报志愿,民办高中不填报志愿。”咸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咸阳招生考试网(http://www.xykszs.com)填报志愿。“过去分批填报志愿,各类志愿调整为一次性填报,分类予以录取。”

  据了解,公办高中志愿分四个层次:提前单独录取志愿,一类是咸阳市实验中学、秦都区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及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和秦汉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统招志愿。中学成绩达到全市统招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秦汉中学或考生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以外的省级示范高中,每个考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未录满计划的,剩余计划调配至本县市区招生计划。另一类是咸阳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的志愿,凡中考成绩达到咸阳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分数线的生源地初中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报考提前单独录取志愿的考生,可以填报其他志愿,以免滑档。

  县市区招生志愿,考生可依据中考成绩和入学愿望,可填报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2所公办普通高中。而特长生志愿,凡中考成绩达到考试报名地所在县市区招生分数线70%及其以上的考生,均可填报这个县市区下属的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1所学校。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也可兼报其他类志愿。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学校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限内网上补报志愿,面向全市统一招生的学校不征集志愿。

  招生录取

  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

  优先录取

  “咸阳市招生工作统一实行网上分类录取、分级负责。”咸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过去由县市区统一公布录取查询结果。而今年与往年不同,各类录取结束后,考生可在咸阳招生考试网上查询个人录取结果。

  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依据中考成绩和特长生专业课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凡未填报志愿的学生不予录取。中考成绩相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者优先录取。

  录取顺序先由市教育局录取提前单独录取志愿,再由各县市区依次录取下属学校招生志愿和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提前志愿被录取的,县市区志愿不再录取;县市区招生志愿被录取的,特长生志愿不再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参加补录。

  然而,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由各民办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和各县市区民办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生。凡达到录取条件者,考生直接在民办高中注册。被公办高中录取,又在民办高中注册报到者,公办高中录取有效。

  入学要求

  严查违规违纪行为

  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上,相关负责人强调,被公办普通高中正式录取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逾期不办理入学注册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在普通高中就读期间,因故需要转学的,只能在同层次学校之间流动,不能转入高一层次级别的高中。未被正式录取的学生将不予建立全国统一的普通高中学籍,不享受普通高中免费和资助政策,不能取得在校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籍,不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民办普通高中自主录取结果经审核后,按有关规定建立学籍。“违规招生的,不建立学籍。”

  据了解,坚决禁止任何学校和教师违背考生意愿、干预和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招生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任何普通高中不得采取擅自设定招生分数线、提前收取优秀考生押金等手段抢挖优秀生源。

  此外,严禁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和借读、试读、跟班随读等名义违规招生,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实行招生工作问责制度,从严查处招生工作中发生的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对一切违规招生,将视其情节予以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并将追究相关人员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