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6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5月27日开始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5-27 11:2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5月27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参加中考的考生、家长注意了,我市中考志愿填报将于明天开始并持续到6月2日下午6时,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尽量错开19∶00—22∶00时的繁忙时段。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凭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其密码为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密码。6月2日18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为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或耽误考生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19∶00—22∶00时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尽量多报志愿。不同批次的学校录取时间有先后,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录取,切忌只报一个志愿。但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若按所报志愿录取后,考生不去报到入学,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已确定作为公办普高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公办普高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和直升生仍要参加中考,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

  2016年,我市试点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分配比例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试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为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为34所。34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10925人。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计算,34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将通过“深圳招考网”和市招考办免费发放给全体中考考生的《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予以公布。

  准备报名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考核或报考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必须先上网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提前批”的志愿用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或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已通过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办学校特长生志愿,且限报通过审核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提前批”志愿只能报一个,且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不兼报。

  市招考办提醒,“提前批”的特长生志愿只用于特长生录取,不能作为同一学校在其他批次录取非特长生的志愿。因此,建议准备报考特长生、深圳市体育学校和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除填报特长生学校或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志愿外,还应在其他批次填报非特长生学校志愿。

  今年体育中考近半考生满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今年体育中考里,我市超过3万名考生获得满分,满分率达到48.45%。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平均合格率达到90%,反映学生体质健康的关键性指标有所提升。

  据记者了解,2014年底,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中小学体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以增强学生体质为根本目标,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全面落实“校园体育一小时”,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机制,促进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明显提升。

  在刚刚结束的体育中考里,有30593名考生获得满分,满分率达到48.45%,比2015年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90分以上考生占总人数的72%,比2015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这些数据都说明,深圳的“阳光体育”行动取得了实效。

  我市一直刚性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全市中小学率先在全省连续三年实现100%学校和学生全员测试。同时,深圳还积极探索委托第三方开展学生体质监测和抽查复核的办法,强化了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监控,以及对全市中小学生体质监测和有效干预。教育部反馈的深圳中小学生测试结果表明,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降趋势得到有效遏止。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平均合格率达到了90%,反映学生体质健康的关键性指标有所提升。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