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日-5日

来源:南方日报 2016-5-25 11:0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日-5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广州10万中考生将在下周三开始填报志愿。24日,广州市招考办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中考志愿填报的流程及各批次的录取规则。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须在6月5日15时前对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根据安排,考生们可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以下简称“中考服务平台”)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日9时至5日15时

  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的志愿填报系统后,须正确输入本人考生号和原密码,并修改新密码。随后进入填报志愿界面,逐一填报各批次学校志愿。考生务必认真核对与修改后,再确认志愿信息。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对未确认的志愿信息自行修改,如确认后需再做修改的,需书面向毕业学校(报名点)申请取消确认,由毕业学校(报名点)将该考生的志愿状态恢复为“未确认”,考生再登录系统自行修改并确认。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须在2016年6月5日(星期日)15时前对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可随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的志愿系统核查本人的志愿信息,如考生对自己的志愿信息有异议,将以封存的志愿数据盘的信息为准。

  需要考生和家长特别注意的是,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所报特长生招生学校无论是只有一个招生批次还是有两个批次,都必须在该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其余志愿由考生自行选择学校填报。不在特长生招生学校首批次第一志愿报该校的特长生,投档时将按普通生的录取规则进行投档。

  广州市招考办解释,广州外国语学校所有计划安排在提前批前独立招生,因此报考该校的特长生须在独立招生学校填报该校志愿。其他学校的独立招生不视作学校的首批次,特长生计划均安排在提前批或后续批次,考生需在提前批统一计划或学校的招生首批次(非独立招生)的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特长生资格方才有效。

  ■提醒

  慎选“要求住宿”

  考生如对所选报的学校有住宿要求的,要先了解学校的宿位情况。按投档录取规则,对宿位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招生学校,在按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对该校进行投档时,当投出要求住宿考生的人数达到宿位数之后,则不再投要求住宿的考生,只投没有要求住宿的考生。因此,考生如有走读条件的,填报志愿时要慎重选择住宿要求,以免因学校宿位数有限而失去录取机会。

  选择民办高中志愿的考生同样要注意:须先了解学校的收费标准,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后方可填报。考生一旦被录取,须按有关规定交费和注册报到,否则招生学校有权注销其录取资格,注销后考生只能参加中职学校的录取,不能参加普通高中的补录。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