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如何填报2016年佛山中考志愿

来源:考试吧 2016-5-20 10:21: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如何填报2016年佛山中考志愿,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志愿填报技巧

  录取规则: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考录取工作逐个批次、逐个层次完成。投档时, 先投提前批志愿,完成后再依次投其他批次的志愿;同一批次内,先投第一层志愿再依次投其他层次的志愿;在同一层次并在最低控制线内,先投第一志愿,若招生 学校计划未满,则投第二志愿、第三志愿……依此类推。

  结合录取原则,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把握好相关技巧:合理定位,选准第一志愿,二、三、四志愿选填相对谨慎,志愿填报要做好保底准备。

  第一志愿要报“准”

  考生对第一志愿的填报要精准,要根据平时成绩和校内排名,选报与当前学业水平相当的学校。不要盲目“冲高”,以免浪费第一志愿录取的机会。

  第二、三、四志愿填报要谨慎

  如果说第一志愿是考生根据自身正常水平,甚至是超常发挥的预想所填报的理想志愿,那第二、三、四志愿就要注意填报梯次,逐步降低心中标准,力求稳妥。考生应尽量避免将热门高中的任意一所放在同一录取批次的相同层次内。第二、三、四志愿要填相对较“冷门”的高中。

  填报志愿要保底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选择一到两所普通高中,或者中职学校具有发展前景的专业作为保底。今年34家职校共提供25781个学位,与2015年实际招生人数 相比,新增学位5867个。其中面向全市招生3901人,面向本区招生18008人,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招生3555人,自主招生317人。

  此外,今年佛山将继续进行中职学校春季招生试点工作。对落榜的中考考生,有意向到中职学校就读且招生学校仍缺额的,可实行注册入学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等灵活多样的招生办法。

  重视“指标生”“指标未完计划转正取”的志愿层次填报

  今年佛山全市招收指标生的学校数量从2015年的14所扩大到29所。招收指标生的比例从2015年的35%提高到40%后,今年佛山高中全市计划招收 指标生9144人,比2015年增加5697人。由于指标生志愿层次的设置并不影响下一批次或层次学校的录取,因此这是更有效的“保底”方式,也是考生进 入热门学校的另一良好途径,学生可大胆填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