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6佛山中考志愿填报5月23日开始 指标生名额增加

来源:广佛都市网 2016-5-17 10:2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佛山中考志愿填报5月23日开始 指标生名额增加,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时间、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本月23日,佛山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开始,今年志愿批次设置与去年基本一致,但指标生名额大幅增加。佛山招生办鼓励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考虑利用指标生以及指标生未完成转普通生这些志愿栏来增加录取机会。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佛山市第一中学等9所公办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学校及计划数,根据方案,每所学校安排40%的普通生计划招收指标生,佛山一中面向全市招生,其他8所学校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各区初中,名额直接分配到学校。据记者了解,禅城区的华英学校、南海区的石门实验中学、顺德区的广东顺德德胜学校、三水区的三水中学附属中学、高明区的沧江中学分别成为区内高中指标生分配名额最多的学校。

  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各类志愿共划分为五个批次。其中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三批由市统一设定,第二批和第四批由各区根据实际设定。每批次内划分若干层次, 招生部门按志愿设置的顺序分批次分层次录取。此外,今年第一批中新增顺德区大良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生、顺德区乐从中学普通生面向全市招生。

  其中,备受关注的提前批学校分为五个层次。第一层次为面向全市招生的佛山市第一中学等9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普通生。除这9所学校外,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今年将面向佛山市五区招收20人,其志愿与以上9所学校同时填报。

  提前批第二层次用于招收佛山一中指标生,第三层次招收石门中学等8校的指标生。市招办重点强调,考生需注意今年佛山市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规模增至40%,假如第二层次的佛山一中指标生和第三层次的8所学校指标生未完成招生计划,将自动转为提前批第四层次普通生招生计划。“该志愿栏是面向全市招生的,不受区域限制,考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大胆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佛山一中相关负责人透露,“指转普”上也有两个志愿,考生可以在志愿上拉开距离,增加录取机会。他表示,根据往年录取情况,约有50%的指标生完不成,分数在一中正取线之下5~10分,是报考一中“指转普”的合适范围。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