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指标到校:2016广州中考填报志愿或为史上最复杂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13 11:24: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指标到校:2016广州中考填报志愿或为史上最复杂,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广州“指标到校”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实施之后中考志愿增加了一个批次“指标计划录取批次”。另外,广铁一中在清远办15年一贯制教育,初中、高中预计今年9月开学,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了3个选择,在现有校本部、亚运城校区的基础上,增加清远外国语实验学校。

  鉴于中考志愿的批次和个数的变化,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有可能是“史上最复杂”,学生家长要提前了解政策,吃透规则。

  从各个批次来看,独立批是最先录取的批次,2015年一共有30所学校(含校区)在独立批招生,其中包括20所高中特色课程。2016年中考,预计还有一批高中特色课程将进入独立批招生,至于具体的学校和数量,则要等到2016年3月~4月才会揭晓。由于独立批高中特色课程再次扩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特色课程,成为学生家长必须考虑的问题。

  “指标计划录取批次”是在“指标到校”政策实施之后新增加的一个批次。从2015年的数据看,全市示范性高中的招生总计划约为30863人,若拿出30%,将有约9259个学位给“指标生”。也就是说,将有近万学生在“指标计划录取批次”获得录取。目前,“指标计划录取批次”的填报细则尚未出台,但如何填报,家长最好提前研究研究。

  提前批是中考填报志愿的最重要的批次,也是招生人数最多的批次。2016年提前批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志愿个数的变化,比如广铁一中,原来在提前批只有校本部、亚运城校区,但2016年增加了清远外国语实验学校,也就是说,2016年的考生在提前批报考广铁一中有3个选择;二是分数的变化。2016年新增“指标计划录取批次”之后,由于示范性高中30%的计划拿到这个新增批次招生,提前批的分数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这给学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增加了难度,过往提前批的分数有多大的参考价值,需要学生、家长好好评估。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