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陕西 > 正文

2015年西安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23日-7月25日

来源:华商报 2015-6-29 9:2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西安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23日-7月25日,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今年西安市有85929人参加中考,西安市中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4397人,普通高中录取率约为63.3%。7月22日中午12时公布成绩,7月23日~7月25日为志愿填报时间,7月27日至8月7日录取结果将分批公布。

  取消择校生综合素质分值提高

  从2015年起,西安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招收择校生,不再下达择校生计划。自2013年的20%,到2014年的10%,西安市在今年完全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计划,今后不再下达择校生计划。综合素质考试原始分以70%计入总成绩,较去年的60%有所提高,据西安市教科所工作人员透露以后还会逐年提高,直至100%。定向生招收比例50%,优质高中招定向生录取分数线下降10分。

  城六区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西安市实行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统一填报志愿,城六区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四区三县今年试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3日~7月25日。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个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一批次志愿。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2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志愿。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学校要充分尊重学生志愿,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如发生以上情况,考生可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招办要求更改志愿填报初始密码。录取结束后,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

  选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具有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定向志愿每生限填1所学校。通过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在与招生学校达成录取意向的前提下,应填报与意愿学校一致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学校。考生还可以选报经省教育厅审批的国际课程班志愿。国际课程班收费执行市物价局审批的收费标准。本市辖区内各大学教工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在同批次学校中应先选报本大学附中。

  7月27日至8月7日分批公布录取结果

  7月22日12时起,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xaks.com.cn),输入准考证号和中考报名时填写的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成绩通知单,也可在毕业学校(报名点)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

  城六区高中学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7月27日至8月7日将分批公布录取结果,城六区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查询,公布时间请考生留意网上信息。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六个维度和学业评价均要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的考生,方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综合素质评价6个维度中任意2项达到B等级以上(含B等级)且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学科操作考核等级至少有2科达到B等级以上(含B),方具备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录取资格。

  定向生志愿每生限报1所学校

  凡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中三年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定向生。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的随迁子女选报定向生志愿,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定向生志愿每生限报1所学校。定向生录取以中考成绩和定向生志愿为依据,按所在初中学校生源排队择优录取。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高中学校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生录取线下50分。若定向招生学校在某初中学校定向生生源不足,则其剩余定向生计划调整为统招计划录取。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