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5东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3日-8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6-5 14:4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东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3日-8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据东莞市中招办通知,2015年高中招生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3日至6月8日,录取则将在7月3日开始。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6263人,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收18024人(其中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1800人),民办普通高中招收8239人。公办五大校招生名额的50%将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

  部分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分数线提高30分

  根据通知,各类学校的志愿批次分为三批。第一批: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民办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第二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及公办技工学校;第三批: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高职班,部属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跨市中等职业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民办技工学校。

  第一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6个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4个志愿,第三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两个志愿。录取时严格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进行。第一批学校录取时,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正取生及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的公费生只录取第一、二志愿。上述学校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公办五大校50%招生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

  今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8024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1800人。

  今年继续实行部分招生名额分配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比例保持为50%。即将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这5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计划数(不含面向城区招生部分)的50%,按比例平均分配到各初中,根据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及志愿择优录取,名额分配设最低录取分数线。

  东莞一中、实验中学各招96名莞城户籍生

  往年,东莞市第一中学和东莞市实验中学都会设置专门的“莞城班”,专门招收莞城户籍的学生,因录取分数线比其他区域低而引发不满。今年,莞城班继续存在,东莞市第一中学和市实验中学面向莞城户籍考生各招收96人。这部分招生指标只在第一批填报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这2所学校正取生志愿的莞城户籍考生中录取,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要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更多2015中考答案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志愿填报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5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各地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中考国内外时事政治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