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5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8日至6月3日

来源:南方日报 2015-5-28 11:3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8日至6月3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竞争激烈的中考即将开始。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深圳的招生计划总数达67993人,学位总体供给充足,六成左右的考生可上公办普高。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深圳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于5月28日至6月3日。今年中考志愿填报需注意哪些事项?记者为您进行梳理。

  1 尽量错开19时-22时填报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19时-22时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考生需凭报名时使用的密码上网填报志愿。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密码,以免因密码遗失给上网填报、修改和查询志愿造成不便。如不慎遗忘,应在填报志愿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站)申请重新设置,并应尽快重新修改密码。

  2 填报志愿时注意“三结合”

  对于如何填报志愿,市招考办建议,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自身实际填报志愿。

  此外,市招考办还建议,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

  3 不得硬性指定报考某一学校

  深圳市教育局要求,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只填报某学校志愿,或将某学校填到第一志愿,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此外,严禁任何学校以任何理由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增加计划”“赞助”等名义向考生收取录取费、赞助费等;严禁任何学校委托“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或收费。家长或考生若发现学校存在上述情况的,可向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4 指标生限报1个指标志愿

  今年,深圳将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从35%提高到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增至35所。35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11013人,比去年增加2811人。

  拟填报指标生志愿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4个条件:即符合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深圳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为b以上(含b);从初一年级第一学期起一直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且取得该校三年学籍。

  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与普通生志愿填报同步进行。

  5 “提前批”志愿只能报一个

  准备报名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考核或报考深圳市体校、深圳艺校的考生,必须先上网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提前批”的志愿用于体育学校、艺术学校或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已通过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办学校特长生志愿,且限报通过审核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提前批”志愿只能报一个,且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不兼报。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5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各地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中考国内外时事政治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