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5广州中考志愿攻略:各批次深度解说

来源:考试吧 2015-5-15 19:4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广州中考志愿攻略:各批次深度解说,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2015年广州中考志愿将在6月1-5日举行,如果你对中考还是一知半解,那么这篇文章你就不得不看了,所有批次,学校类别,考生类别,考生报考范围等等,统统让你一次过明白!

  独立批

  1) 最先进场录取;

  2) 是得到教育局批准的学校可以开办的特色班,各校或会有各自的特色测试(各学校官网会有介绍),

  3) 省市属 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户籍生(有广州户籍)和借读生(户籍不在广州,但有三年完整的广州初中学籍,≤总招生计划8%)分开录取;

  区属学校 ,分成户籍生(广州户籍,且户籍或学籍在本区)、外区生(广州户籍,但户籍或学籍在外区,≤总招生计划15%)和借读生(户籍不在广州,但有三年完整的广州初中学籍,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区的区属高中,≤总招生计划8%)三批来录取。

  4) 每位考生只能填一个独立批志愿。

  提前批

  1) 在独立批之后进场录取:如果考生的分数既满足独立批的录取条件,又满足提前批的录取条件,那会被先进场的独立批录取了。

  2) 省市属 的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户籍生(有广州户籍)和借读生(户籍不在广州,但有三年完整的广州初中学籍,≤总招生计划8%)分开录取;

  区属示范高中 面向全市招生,分成户籍生(广州户籍,且户籍或学籍在本区)、外区生(广州户籍,但户籍或学籍在外区,≤总招生计划15%)和借读生(户籍不在广州,但有三年完整的广州初中学籍,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区的区属高中,≤总招生计划8%)三批来录取。

  3) 每位考生可以填四个志愿,(注意:不是必须填满!对绝大部分考生而言,最重要的通常是前两个志愿,第3、第4志愿没有合适的选择,可以不填。不然,填了不喜欢的学校,万一被录取了怎么办?)

  4)提前批的优先投档线(俗称高保线)和最低投档线,全市统一,是所有学校进场录取前由广州市招生办官方划定的。

  提前批录取优先投档线与最低分数线

年份 优先投档(高保线) 最低投档
2014 698 645
2013 702 645
2012 690 635
2011 693 640
2010 690 650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