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安徽 > 正文

2014芜湖中考录取完成 本地中职学校招生形势严峻

来源:芜湖新闻网 2014-8-5 8:5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芜湖中考录取完成 本地中职学校招生形势严峻,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各地2014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到昨天,我市2014年中招七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从7月14日开始中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到昨天中招第六批次录取结束,今年我市中招录取持续时间超过20天。从七个批次的录取情况看,今年中招我市省示范高中、普通高中仍保持了生源较好的局面,中职学校招生遭遇比往年更为严峻的招生形势,应届初中毕业的较大幅度的持续减少、中职学校数量增加和招生“胃口”的增大,都放大了中职学校生源不足的“饥饿感”。

  从今年中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外地五年制高职和外地普通中专在芜招生的情况来看,芜湖中职学校医学护理专业的缺位和师范类专业招生规模不足,导致了本已不足的中职生源“流失”不少。从供需角度上看,芜湖中职学校专业设置上“偏重偏轻”的不均衡,“浪费”了一些宝贵的生源资源,不少初中毕业生特别是女生想报考医学护理专业、幼师、特师、普师专业,本地中职学校不招或招生规模有限,只能“投靠”外地职业院校。从中招第六批次外地职业院校在我市招生第一志愿投档统计情况看,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五年制高职有103人;宣城地区卫校有95人;淮北卫生学校有60人;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有33人;桐城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有19人等。

  今年还有一个特殊情况让人感到“意外”:宣城市职业学校在我市招生可用称得上“丰收”,除了上述的宣城职院五年制高职有103人,宣城地区卫校有95人外,宣城市工业学校有63人,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有21人等。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