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山东 > 正文

2014济南中考志愿填报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冲高

来源:济南晚报 2014-7-22 8:42: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济南中考第三次志愿今日填报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冲高,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各地2014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从22日开始,济南市将进行高中阶段第三次填报志愿。经过前两次录取,目前可供考生选择的普通高中计划剩余5890人,另外,24所职业学校目前还剩余6227个计划。在本次志愿填报中,总共有1.2万余个计划可供考生选择。

  “我考了468分,能报实验或者济钢高中吗?”由于经历了前两次报考失利,不少家长在冲一冲和稳一稳之间犹豫不决。

  据介绍,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目前还有统招计划4353人,择校生计划937人。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还有155个择校计划,济钢高中还有42个统招计划和107个择校计划,这吸引了不少考生。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录取情况看,500分以上的考生还有75个尚未被普通高中录取,这也是竞争省实验中学和济钢高中的生力军。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在经过两次报考后,480分到500分之间还剩余三四百名考生,这些考生到底作何选择,也给填报志愿增加了不确定性。

  “如果这次滑档,第四批的结果可能更差。”据介绍,如果考生选择摸高,在录取中很可能出现落榜的情况,将直接划到第四次志愿填报中,结果可能更不乐观。

  专家建议,在报考中,考生和家长应该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摸高和求稳中作出选择。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