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4广州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日至5日,考生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正确输入本人考生号和原密码→修改新密码→进入填报志愿界面→逐一填报各批次招生学校志愿→认真核对与修改→确认志愿信息。

  根据《2014广州中考高中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得知,2014年广州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日9时至6月5日15时。考生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正确输入本人考生号和原密码→修改新密码→进入填报志愿界面→逐一填报各批次招生学校志愿→认真核对与修改→确认志愿信息。考生须在2014年6月5日(星期四)15:00前对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本次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如要求对已确认的志愿信息再作修改,则由毕业学校(报名点)甄别其修改的原因,若确有正当理由的,由毕业学校(报名点)对该考生“志愿已确认”的状态设置为“未确认”,考生本人再登录系统自行修改并加以确认。

  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一到,志愿填报系统将按时自动关闭,市招考办立即对所有考生的志愿数据进行安全备份。同时委托市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经公证后的志愿数据备份盘分别独立封存于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和市公证处。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可随时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核查本人的志愿信息,如考生对自己的志愿信息有异议将以封存的志愿数据盘的信息为准。

  填报志愿的规定和要求

  (一)考生必须按规定的范围报考,根据各类招生学校录取批次的顺序填报个人志愿信息。填报志愿时要注意科学合理地选择志愿和安排志愿的顺序,各类学校录取的分批情况和填报志愿的相关要求,分别详见《二○一四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指南》(以下简称《报考指南》)和《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表(拟稿用)》内的填表须知。

  (二)各毕业学校(报名点)要全面正确地指导考生根据个人学业水平和发展意愿,选择升学意向和填报志愿。引导考生通过《报考指南》和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途径更多地了解所选择的学校。要指导考生掌握正确填报志愿的方法,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每批的志愿,要充分利用志愿的容量,同时也要考虑前后志愿间的梯度,以增加录取的机会。

  (三)凡选择民办高中、公办高中自筹经费班志愿,须先了解有关学校的收费标准、考虑清楚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方可填报。考生一旦按其志愿被录取后,必须按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交费,不按规定交费的,招生学校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

  (四)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如对所选报的学校有住宿要求的,要先了解有关学校的宿位情况和投档录取规则。对宿位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招生学校,市招考办在按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对该校进行投档时,当投出要求住宿考生的人数达到宿位数之后,则不再投要求住宿的考生,只投没有要求住宿的考生。因此,考生如有走读条件的,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住宿要非常慎重,以免因学校宿位数有限而失去录取机会。

  (五)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所报学校的招生计划无论是只有一个批次或分两个批次的,都必须在该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其余志愿则由考生自行选择填报学校。不在招收特长生学校的招生首批次第一志愿报该校的特长生,投档时将按普通生的录取规则进行投档。

  (六)根据有关规定,部分招生学校(专业)录取时,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特别的要求或限制,并在招生计划已作出说明(具体规定详见《报考指南》)。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详细了解清楚招生学校的有关规定,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填报志愿。若因考生本人的身体条件超出了所填报学校(专业)的报考限制,一旦被录取,在入学后经新生体检证实不符合录取条件的,招生学校有权调整其专业,或令其休学甚至取消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七)各毕业学校(报名点)要认真做好填报志愿的组织工作。在填报志愿工作开展前,要切实做好网络环境、病毒防范等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提供网上填报志愿的条件。同时要派教师作技术指导,并特别提醒考生:志愿信息以考生在志愿填报系统录入的为准。

  编辑推荐: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考试吧:2014年广东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