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4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参考方案

来源:考试吧 2014-5-22 13:36: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参考方案,更多2014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频道!

  广州中考是考前估分填志愿,根据预测的成绩,大概可以把考生分成三类,第一类是预测成绩高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第二类是预测成绩在提前批优先投档线附近,第三类是预测成绩低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这三类考生填报志愿的策略各不相同,第二类考生可以选择冲高的志愿也可以选择稳妥的志愿。根据往年广州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我们整理出四套模拟方案供考生参考。

  模拟方案1:当预测成绩>提前批优先投档线时

2014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参考方案



  分析:对于这类考生,由于预测成绩高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要特别重视独立批和提前批的填报。

  独立批可以选择分数线高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的学校,比如执信元培班、广雅岭南班、广附国防班等。提前批第一志愿最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目标学校。提前批第二志愿最好有一个保底,填报一所分数线低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的学校。提前批第三志愿要注意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如果稳妥一点,可以填报分数线低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3的学校,这样,一旦最终的成绩没有超过优先投档线,在这里还有一个保底的机会。

  模拟方案2:当预测成绩≈提前批优先线时,冲高方案

2014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参考方案



  分析:对于这类在提前批优先投档线上下波动的考生,冲高方案就是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高于优先投档线的学校。但为了保底,提前批第二志愿最好填报低于优先投档线,且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2的学校。提前批第三志愿,也最好填报低于优先投档线,且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3的学校。第一批第一志愿是重点保底志愿,一定要填好,建议选择一个录取线高于第一批优先线的好学校

  相关链接: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4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2014中考必看:中考满分作文精彩语段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