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合肥市区中考志愿设置及说明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2014-5-19 11:1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合肥市区中考志愿实行知分填报,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根据《2014年合肥市市区中招工作实施办法》得知,2014年合肥市区中考志愿实行知分填报,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以下是相关内容节选:

  2014合肥中招志愿设置及说明

  (一)志愿设置

  市区统一设置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共设置8个批次。

  提前批次: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设1个志愿(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设2个志愿)。

  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控制线)。设1个志愿。

  第二批次:合肥三中等11所省示范高中招生;中科大附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三批次:共建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安大附中及外语实验班招生;民办高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四批次: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五批次:综合高中招生。设1个志愿。

  第六批次: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

  第七批次: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二)有关说明

  1.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须具备相应的报考资格。报考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国际班、完全中学直升生的考生,须参加相关学校组织的或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专业考核并达到合格标准;高校(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教职工子女填报本校附属中学的,须由附属中学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无误后,提前将考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

  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1个提前批次志愿(报考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可以填写2个志愿,但不得与其它提前批次志愿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2.报考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的考生,录取后按照统招生、指标到校生分别由电脑均衡派位,分别安排到3所学校学习。报考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的考生必须服从电脑均衡派位。

  3.合肥一中与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高升学校,合肥六中与合肥十七中、三十四中,合肥七中与合肥十三中、安大附中,合肥八中与合肥二十八中、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九中与科学岛实验中学分别结成共建对子,举办共建实验班。其中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高升学校两所民办高中招收的共建班学生学费按照公办市示范高中学费标准执行。

  4.报考第四批次合肥二中、庐阳高中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报考其他学校艺术、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其中,报考艺术特色班的考生须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报考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满分的90%(申请体育免考考生不得报考体育特色班),报考外语实验班的,须达到招生学校录取条件。

  有关学校外语实验班录取条件、艺术特色班专业测试方案须提前报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后方可公布实施。

  5.考生报考中科大附中、安大附中志愿前,须分别向两所高校附属中学详细咨询收费等有关事宜,征得同意后方可报考。

  6.报考第五批次安徽合肥服装职业学校、合肥经济管理学校综合高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下100分。

  7.第六、七批次为五年制高职院校及普通中专学校志愿,按志愿顺序进行投档,按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第一志愿录满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8.《2014年合肥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预填表》由考生本人填写,家长签名确认,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要求学生违背意愿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预填表内容在报名学校网上填报志愿,打印确认并签字。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考试吧:2014年安徽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