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甘肃 > 正文

2014年兰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12日至14日

来源:兰州市教育局 2014-4-27 18:3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兰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至14日。

  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与网上报名时间相同,2014年兰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至14日,以下是相关内容节选:

  1.志愿设置

  (1)普通高中:共设四个批次11个志愿。

  ①提前批次:特色班招生。

  设1个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特色班志愿。考生报名资格由学校初审、市教育局审批备案。

学 校

特色班名称

招生

计划

报名条件

须提供证明

兰州一中

“致远”国际课程班

90

自愿上国际班的初中毕业生

户口簿、学生证

西北师大附中

国际班

(以兰州生源为主)

260

自愿上国际班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五十八中

国际语言实验班

90

自愿上国际班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五十九中

中新直通车国际预备班

40

自愿上国际班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交大东方中学

国际班

40

自愿上国际班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新亚中学

国际班

50

自愿上国际班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外国语高中

德语、法语小语种班

50

自愿学习小语种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外国语高中

双优助学班

90

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

毕业学校推荐意见、家庭经济情况证明、综合素质评价A等证明、户口簿、学生证等

兰州五十七中

双优助学班

90

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

兰州民族中学

少数民族双优助学班

90

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初中毕业生

  天津南开中学在本批次提前单独招生。考生可在填报本市学校志愿的同时,填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志愿。

  ②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二十七中和兰州四中)。

  设5个志愿:统招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补录志愿、择校志愿。

  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择校志愿可以填报本批次任意一所学校。本批次补录志愿含各类特色班补录。

  ③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

  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择校志愿。

  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统招第一志愿和统招第二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择校志愿可以填报本批次任意一所学校。

  ④第三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2)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可直接填报职业学校志愿。考生可在设考点的第一志愿职业学校(如女子中专、理工中专、旅游中专、商贸职校、中泰职校等)参加考试;第一志愿学校未能设考点的考生、只报考行业办普通中专的考生可任选一所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待中考成绩公布后持成绩单到志愿学校或户口所在县区招办报名。

  中考成绩公布后有意接受职业教育的考生可持中考成绩单直接到各职业学校报名录取。

  2.志愿填报程序

  (1)2014届初中毕业生:

  ①实行网上报名。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网报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领取准考证。

  ②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2)2015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不需填报志愿,具体考试地点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3.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要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选择权,精心指导考生慎重选择志愿,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的报考自由。

  (2)考生应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并对所报志愿负责,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