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安徽淮南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4-4-23 14:3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安徽淮南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供考生家长查阅!

  2014年安徽淮南4月25日开始中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下面是2014年安徽淮南中考考生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志愿填报。 “志愿表”必须由考生本人亲笔填写,任何学校和个人都不得强迫或代替考生填写志愿,考生志愿一旦上报不得更改。

  (2)填报技巧。填报志愿要根据各高中招生计划、本人中考估分情况和意愿等准确定位,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高中学校,不可好高骛远,盲目追求名校。为避免出现死档,建议考生填报的志愿中要有一个能被确保录取的志愿。

  (3)择校志愿:考生若选择所报考学校的择校生志愿,必须填写该校的“择校服从”。填报择校志愿时,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条件,一旦被录取,要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标准,缴纳择校费。

  (4)普通高中志愿:第一批次志愿填报省示范高中淮南一中、淮南二中、凤台一中,第二批次志愿填报省示范高中淮南三中、淮南四中、淮南五中,第三批次志愿填报市示范高中淮南九中、淮南十中、淮南十三中、淮南二十一中、淮南二十六中、淮南二十八中、凤台二中,第四批次志愿填报其他一般普通高中。一个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参加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的考生,面试学校必须与志愿学校一致,若不一致,以参加特长生招生的学校为准。复读生不得报考省、市示范高中。

  (5)职业学校志愿:当前,在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情况下,我国熟练工人和技术工人紧缺,中职学校学生就业形势很好,工资待遇不断提升。中职学生还可以通过对口升学和技能考试升入大学学习。普通高中、五年高职和中职学校同时招生,考生可征求家长意见,选择填报适合自己的职业学校。

  编辑推荐:

  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技巧、误区及建议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2014中考志愿填报家长容易存在三个误区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