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2014年湖北黄冈中考志愿填报细则

来源:黄冈市教育局 2014-4-10 14:11: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黄冈继续试行在“湖北省中考中招管理与服务平台”上进行网上填报志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按五个录取批次填报志愿。

  根据《2014年黄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得知,2014年黄冈中考志愿填报细则如下:

  (五)志愿填报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按五个录取批次填报志愿。第一批:黄冈中学指令性计划;第二批:黄冈中学择校生计划、县市区一中指令性计划、“飞翔计划”;第三批:县市区一中择校生计划、一般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第四批:一般普通高中择校生计划、民办高中计划;第五批:中等职业学校计划。考生各批志愿可填报1-3所学校。

  2014年继续试行在“湖北省中考中招管理与服务平台”上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条件尚不具备的地区采取纸质与网上志愿相结合的填报方式;各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学校要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引导考生及家长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网上志愿,要保管好个人的账号和密码,确保志愿填报的真实、有效;要充分保障考生的选择权,由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替代学生填报。在尊重考生志愿的基础上,鼓励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现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保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人数比例适当,确保高中阶段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相关链接:

  2014中考志愿填报家长容易存在三个误区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技巧、误区及建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