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江苏 > 正文

2013年泰洲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网址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2013-5-15 11:0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江苏泰洲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4日-29日;

  各市(区)教育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技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为切实做好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确保考生志愿信息准确有效,确保录取工作规范高效,现将志愿填报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模拟填报:4月24日(星期三)-27日(星期六)。

  2.正式填报:5月24日(星期五)-29日(星期三)

  二、填报流程

  1.准备工作:考生填报志愿前,必须查阅我市招生政策及《2013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指南》(以下简称《招生指南》),同时认真阅读《招生指南》中的“中考招生有关问题解读”、 “关于招生计划中有关问题的说明”、“考生填报志愿须知”等重要说明,慎重选择,认真填报。

  2. 填写志愿表:考生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的前提下,结合本人情况,慎重选择自己所要填报的相应批次学校,并填写《泰州市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该表考生可在志愿填报网站上自行下载。

  3. 网上填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泰州教育网(http://www.tze.cn/zsks/index.html),点击“中考管理平台”进入考生志愿填报界面,考生将志愿表上的内容依次录入到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栏内,录好后请立即在网上点击“保存”提交,逾期不得填报。

  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有差错则提醒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学校,直至正确为止。

  4. 志愿信息确认:各学校统一打印考生志愿信息核对表,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仔细核对本人所填学校志愿,核对无误后,考生本人和家长或监护人在志愿信息核对表上签字确认,未经确认的志愿信息一律无效。已经确认的志愿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志愿信息核对表由学校交市(区)招办留存,保存期半年。

  三、组织管理

  全市中考志愿填报工作由市招办、市(区)招办、初中学校分级管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1.市招办负责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保障网络安全与数据库安全,及时向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发放《招生指南》。

  2.各市(区)招办负责本地志愿填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本地范围的密码管理,及时向本地所有考生发放《招生指南》,确保人手一份。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监控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检查、督促学校按时完成填报志愿工作。

  3.初中学校负责组织、指导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监控本校所有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做好本校考生志愿信息核对表打印、考生签字确认等工作。

  4.各市(区)要合理统筹安排时间,避免前松后紧现象,确保每位考生都熟悉网上志愿填报流程和操作要领,确保每位考生都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提交信息。

  四、工作要求

  1.要切实加强填报志愿工作的组织领导,配备专门人员,落实责任。要认真制订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实施。

  2.要加大对填报工作的督查力度,组织人员深入学校检查、指导志愿填报工作。要突出督查是否有扣留《招生指南》的现象,是否有限制考生志愿的现象,要指定专人登录志愿填报管理系统,实时监控考生志愿填报情况。

  3.要及时与电信、电力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做好网络、设备、电力供应、病毒防范等准备工作,为网上填报志愿提供保障。

  4.进一步严肃志愿填报工作的纪律,禁止误导、限制考生填报志愿,禁止扣留、封锁《招生指南》。市教育局将组织核查和暗访,及时了解志愿填报情况。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泰州市教育局

  相关推荐:

  2013年黄保余中考语文冲刺指导直播课堂热点文章

  2013年中考作文预测、作文题目预测汇总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