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中考志愿填报:择校还是选班令考生及家长纠结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5-3 10:0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连日来,家住江汉的熊女士把江北几个区的省级示范高中跑遍了,女儿究竟填报哪所学校至今仍未有定论。“对择校还是择师的问题深感困惑。“熊女士称,女儿元月调考考了489分、四月调考考了479分,按说省级示范高中的选择余地还是蛮大的。考虑到女儿有美术特长,将来也有意往艺术生方向发展,她很看重学校在美术领域有没有名师。

  记者随机采访了二十余位有实力上省级示范高中的考生及家长,发现从众心理在考生中普遍存在,“我的几个死党都准备报××中学,我也一样”,但家长则理性得多,“去‘四大牛校’的平行班,不如留在区内同为省示范的重点班,好老师各个学校都有,只是资源太少。”

  “择校还是选班,这一问题令很多考生和家长备感纠结。“市招考办有关专家表示,每年志愿填报期间,都会出现一些很纠结的考生,不断修改志愿。以去年为例,考生登录中考网报系统的次数为311705次,平均每名考生至少登录了4次,有10100名考生一次报名成功,最纠结的一名考生5天内登录系统263次,或查看或修改志愿,平均每天登录52次。这说明该考生对中招政策不了解,对自己的定位也不明确。

  今天8:00至8日22:00,全市6.7万名初三毕业生可登录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在网上填报志愿。有关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前,首先认真阅读《武汉中考》和《考生网上报名填报志愿须知》,了解今年的中招政策,掌握网报的操作步骤和流程。

  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时,考生须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必须牢记密码,以便在网报和查询报名志愿信息时使用。如果忘记密码或者发现密码不能正常登录,可凭身份证到区招考办书面申请恢复初始密码重新登录。

  2.考生按照《考生报名志愿草表》将个人基本信息及志愿信息录入网报系统,在网报规定时间内进行修改,核对无误后确认完成网报。

  3.若考生和家长发现基本信息有误,可向学校提出修改申请,由学校登录网报系统进行修改。

  4.为确保考生填报志愿真实准确不受外界干扰,网上报名系统中将会详细记录考生每次登录网报系统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

  “学校统一组织填报志愿后,我们还能在家修改志愿吗?”不少家长担心,在校统一填报志愿会干扰孩子的真实志愿。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规定时间内,有条件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校内统一组织填报后也可自行修改。对受到外界干扰而不能正常填报志愿的现象,可向市招考办提出申诉。

  相关推荐:

  2013中考语文 天才型讲师黄保余教你如何应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