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四川 > 正文

四川泸州2013中考志愿填报时间:4月24日-27日

来源:考试吧 2013-4-24 11: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4月24日上午8:00起至27日下午6:00止,2013年泸州市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将统一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和书面签字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只参加初中毕业考试不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只填报中职志愿;参加升学考试学生可兼报普通高中志愿和中职志愿。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的。

  首次登录系统

  切记修改密码

  4月24日上午8:00—27日下午6:00,考生按照报名点提供的用户名(考生身份证号)和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的后六位),登陆泸州市中考网络报名系统(http://61.157.144.46/wb_lz/),一并进行报名和志愿填报。考生在首次进入系统后,应更改密码并重新登陆才能进入报名和志愿填报状态。考生必须牢记自己的网报密码,不可泄露给他人。同时,在网报截止前,考生可反复检查、修改自己的填报信息。

  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市教育局对全市7个区县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时间进行了统一安排:今日,泸县、纳溪区考生报名和填报志愿;25日,江阳区、龙马潭区、合江县考生报名和填报志愿;26日,古蔺县、叙永县考生报名和填报志愿;27日下午6:00以前,为全市考生修改志愿时间。

  市教育局提醒,任何人不得强求考生报考某校,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不得擅自修改考生志愿。未在报名期限内填报并书面签名确认,按考生本人自动放弃报名处理。

  跨区县就读毕业生

  填报户籍所在地学校

  据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普通高中志愿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考生填报的各批次普高正取志愿必须是在本县区有招生计划的学校,但跨县区就读的市内初中应届毕业生,可填报户籍所在地普通高中,按当地分数线进行录取。否则,填报的正取志愿无效。

  普高志愿分三个批次共六个志愿,其中包括三个正取生志愿、三个择校生志愿。考生可自主选择填报其中一个或兼报几个志愿。“第一批次”栏的“一志愿”,考生可填报第一批招生学校中的一所学校;如愿意择校就读第一批招生学校,且愿意缴纳择校费的考生,在第一批栏的“择校志愿”处可填报第一批招生学校中的一所学校。“第二批次”栏填报要求与一批次相同。“第三批次”栏的“一志愿”处,考生可分别填报在本区县第三批招生的一所学校。户籍是省外的考生报考普高只能填报“择校志愿”。

  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分国重(示)职高及其以下中职学校三个志愿,国重(示)职高栏只有一个志愿,其余两个志愿,考生可自主选择填报。

  严格志愿批次

  择优依次录取

  市教育局强调,公办普高严格按志愿批次、志愿顺序和分数由前到后择优依次录取,前一志愿已被录取的后面志愿不再录取,前一志愿未被录取又达到后一志愿学校分数线的由后一志愿学校录取。公办普高的正取生和艺体特长生的录取同时进行。考生如果填报了“择校志愿”,一旦被录取,后面志愿不再录取,且必须按该校的择校费标准缴费;如果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志愿的录取。

  凡既报考民办普高又报考公办普高且被民办普高录取的考生,于6月21日已前到民办普高缴费注册登记者,不再列入以后进行的公办普高的统一划线录取;未缴费注册登记者,列入公办普高的统一划线录取。

  市教育局重申,学生及家长对考试和招生中出现的违规或侵权行为,有权进行举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