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南 > 正文

  3月27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3年中考中招政策新闻发布会,对今年的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的政策作出了解读,对于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

  为了解决小升初择校的难题,长沙市今年调整了小升初派位系统,建立了提前招生录取通道,对提前招生全面实行网络化管理。任何一个学生只能为一所学校录取,以最先提交录取名单的学校为准。

  2013年全市现有小学生毕业生71657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28738人(不含外地回长),和去年相比,全市小学毕业生增加4000多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增加700多人。初中招生继续实行微机排位政策,今年微机派位时间为6月30日。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0594人,其中城区初中毕业生29455人(不含外地回长学生),和去年相比,初中毕业生增加5600人,其中城区初中毕业生增加2300人。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也可在长沙就读高中,同等享受长沙的招生录取政策。其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的,要求随父母在长沙就读高中的,要参加长沙中考,于5月6-10号参加外地回长报名,再参加长沙高中阶段教育的招生录取。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