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安徽 > 正文

2012安徽芜湖中考志愿填报及志愿确认工作通知

来源:芜湖教育网 2012-7-13 13:5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芜湖市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志愿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市各直属初中学校:

  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为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今年我市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现场确认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2012年我市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招志愿填报及确认办法:

  (一)志愿填报办法:

  1、今年我市中招考生志愿填报采用计算机网上(局域网)填报方式进行。考生及其监护人应在认真阅读并知晓有关《2012年芜湖市高中阶段招生报考指南》及相关学校招生简章有关规定后,按照规定和要求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考生及其监护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报名点学校指定的地点上机填报考生本人中招志愿,所填内容应真实、准确。因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失误或不按规定时间填报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承担。

  2、在进行计算机网上(局域网)填报前,学校须组织考生及其监护人填写《2012年芜湖市中招考生志愿预填表》(分市区和四县),表上须有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

  (二)志愿信息确认办法:

  1、考生所填志愿信息提交后,各中考报名点学校现场打印考生中招志愿信息确认表,由考生及其监护人当场签字确认。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对不按时签字确认和由他人代为签字确认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2、考生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

  (三)考生志愿信息上报办法:

  1、市直属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将考生志愿信息刻录光盘,一式二份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2、市区区属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将考生志愿信息刻录光盘,一式二份上报区招办。

  3、区招办:在规定时间内将所属学校的志愿信息汇总后刻录光盘,一式二份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4、县属学校考生志愿信息上报时间及办法有各县自定。

  二、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此项工作负总责。为确保今年我市中招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各初中毕业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教招考【2012】5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2012年芜湖市高中阶段招生报考指南》等相关材料,准确掌握中招政策,从有利于学生终生发展的角度出发,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对考生及其监护人进行中招政策培训和升学指导,认真做好今年我市考生中招志愿的填报及确认工作。

  (二)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科学设计各环节工作流程。

  根据今年我市考生志愿填报及确认办法的新变化,各报名点学校要成立以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生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目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科学设计中招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各环节工作流程,不留盲点、盲区、盲人。各单位要加大投入,为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提供人员、设备等后勤保障。考生志愿填报环节是工作重点环节,要细化工作流程,每个环节工作要落实到位、操作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确保考生志愿填报环节平稳有序。

  (三)加强指导,认真做好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

  要切实加强对考生及其监护人志愿填报及确认的指导工作,对志愿填报及确认办法及要求进行认真宣传、培训,同时做好考生志愿填报及确认工作的演练工作,让考生及其监护人熟悉、适应志愿填报及确认的办法、流程及要求,要通过考生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确保考生志愿信息安全,提高工作人员依法治招意识。

  各单位要成立考生志愿信息数据管理小组,切实加强监控,加强局域网考生志愿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考生志愿信息数据要有专人保管,专人备份,严防信息外泄被非法中介机构利用。为防止突然停电等意外情况发生,各校志愿填报工作教师主机须安装UPS。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招的意识,切实保障考生、家长及广大教师的合法权益。

  附件:2012年芜湖市市区中招考生志愿预填表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

2012年7月3日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热点文章

  2012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