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2012湖北仙桃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来源:仙桃教育信息网 2012-7-6 10:1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高中学校招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多少?

  我市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80分

  2、普通高中招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要认识志愿的严肃性、重要性,志愿填报上交后不予更改。一经录取,考生就应到所填报学校就读。不要轻信有些学校进行的片面宣传和不负责任的承诺。

  志愿项目中设置了三个平行志愿供学生选择填报。另外单独设置一个仙桃中学“飞翔计划”志愿,用于专门招收农村户口且初中三年均在农村乡镇学校学习、没有达到仙桃中学正式录取分数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考生自愿报名,单独填报“飞翔计划”招生志愿。

  择校生不填志愿,考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就读学校。

  3、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是什么规则?

  录取工作由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有关学校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最后出现并列情况时,先以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果仍然相等,则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录取时先录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再考虑第二志愿,依此类推。

  无论是计划生、择校生,还是民办学校招生,所有录取工作必须通过统一的招生录取信息管理平台完成,学校超计划招生、不按规定程序招生的,将无法注册学籍。

  4、仙桃中学招生有哪些特点?

  仙桃中学计划分配生的最低分数控制线为580分,根据各初中学校计划数和学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少数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由教育局按志愿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统一调剂录取。

  5、仙桃一中、仙桃八中、实验高中录取有何特点?

  仙桃一中、仙桃八中、实验高中录取时,先按志愿和分配计划录取各校指令计划的40%,再按志愿和分数在全市择优录取指令计划的60%。

  6、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日程如何?

  7月4日至5日中午12:00前为考生书面申请查分时间。书面申请由所在初中汇总,并于5日下午5:00前向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送电子文档和考生书面申请书。

  7月6日至8日17:00,考生在所在初中填报志愿。7月9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审验各地各校报送的考生志愿表及电子文档。

  7月10日至13日,各校考生志愿归类整理,划定有关公办学校指令性计划录取线和有关学校择校生资格线。所有公办、民办学校依据学生志愿录取学生,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7月16日至18日,学生凭通知书、准考证、户口簿等到录取学校统一报名缴费。7月17日至18日,公办学校和仙桃一中择校生由学校在招生计划内自主录取,学生凭准考证、户口簿、分数条等到招生学校资审、录取、报名、缴费,录满为止。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热点文章

  2012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