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多校开设特色班招揽学生 名校不再成为唯一目标

来源:南方日报 2012-5-24 10:1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报名在即,家长学生不再以名校为唯一目标,学校开始注重学生心灵成长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中?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考季。日前,广州市招考办发布了今年广州高中阶段招生计划及录取规则。据了解,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118428人,比去年少了3117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130406人,高中学位完全可满足中考生的升学需求。据悉,中考考生志愿填报工作将在6月1日—5日进行。

  上周末,市招考办牵头主办高中阶段招生咨询会,4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部分普通高中接受了电话咨询。许多考生和家长担心志愿填报失误,造成“高分低录”;也有不少人把目光投向学校的基础设施、人文环境以及教学理念。要怎样度过这至关重要的三年?是一边学习知识一边修身养性,还是一边做试卷一边打吊瓶?也许每位考生的心里已有答案。

  多校开设创新班、实验班招揽高材生

  据广州市招考办日前发布的信息,今年全市示范性高中,省一级、市一级高中共90所,共提供公办优质学位53384个,占普通高中学位总数的87%。这无疑是个大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国家级示范高中、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今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680人,其中含1个创新实验班、2个综合实验班、2个英语特色班。国家级示范高中、天河中学今年招收564人,针对优质生源将开设3个小型教学实验班、4个重点班。省一级学校、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今年也设立了2个创新班。省一级学校、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今年继续招收两个“0”班(即创新班)共60名学生,另设新疆班1个。

  学校设立创新班、实验班后,将优质的生源和师资都集中在这些班级,普通班的教学质量如何保障?记者采访的多所学校负责人均表示,现在学校多已建立竞争和共享机制,一方面同年级各班之间保持良性竞争氛围,另一方面优秀的资源要相互共享,比如课题组集体备课、团队校验、相互切磋等等。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