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江苏 > 正文

2012年常州中考填报志愿时间:5月28日-6月3日

来源:常州市招办 2012-5-10 14:5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常州市中招政策有五点调整

  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营造规范、公平、和谐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环境,今年常州市中招政策出现五个新变化。

  一、在保持招生总量稳定的前提下,常州市各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由往年计划数(统招生+择校生)的30%降为统招生计划的20%。

  二、进一步扩大热点高中统招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比例,由去年的55%增加到了70%。

  降低择校比例,扩大热点高中分配名额,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规范教育行为,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三、为加强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能力,从今年起,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和常州工学院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上开展“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2个;此外,还有“中职3+2(含4+2)或3+3分段培养”试点项目7个,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2个——我市共有11个项目进行试点(名单附后)。中职阶段面向全市招生,不填志愿,全部进入招生市场录取,由对口的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按报名登记人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普通本科阶段入学标准由本科院校与对口中职校共同制定,报省教育考试院审定。高职专科阶段实行注册入学方式,由高职院制定入学的基本条件。

  四、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提高高中特色发展能力是高中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从今年起,市教育局率先在省常中、市一中和省前中等三所学校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将招生计划列入学校统招计划。这三所学校将在录取本校的学生中以面试的形式选拔若干名培养对象,根据学生的发展方向或研究方向,实行单独设置课程体系和考核方式,并与高校联合进行导师制培养,这些学生将不定期地到有关高校进行交流学习,优秀学员将被有关高校提前录取。

  五、中招报名和考生志愿填报都实行网上自主填报。

  今年常州市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3日。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8日至20日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