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湖北恩施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0-25日

来源:恩施考试网 2012-4-21 10:0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湖北恩施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0-25日

  (一)录取原则

  1.统一宣传、统一网上填报志愿;严格计划管理、统一集中录取;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促进公平;考生一经录取,不退录、不换录、不补录。

  2.不录取未参加报名考试的考生,不录取无志愿的考生,特殊计划不录取未经公示的考生。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原则上根据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择校生计划严格执行“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规定,原则上由招生学校与考生双向选择后,根据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录取。中职学校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3.州直高中阶段学校、民办清江外国语学校、民办来凤高级中学、经省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在我州招生的州外高中阶段学校,面向全州招生。县市属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本县市考生(以考生报名号为准),不得跨区域招生。

  4.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根据录取名册签发由州教育局监印、统一编号、加盖录取学校章和州招办录取专用章的新生录取通知书。新生录取通知书是学生注册学籍的唯一依据。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由省、州教育行政部门下达。州教育局对全州招生计划进行宏观管理,加强生源预测和对县市招生计划编制的指导、协调和审核。各县市教育局根据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考虑本地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情况,确保高中阶段教育结构合理、普职比例协调,科学合理编制本县市招生计划,逐级上报审批。

  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示范(重点)高中,可将一定比例的指令性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招收平时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简称配额生)。配额生实行教育行政部门监督、初中推荐、高中综合考查的招生办法。招生学校制订计划分配方案和录取章程,经县市教育局初审、州教育局批准后公布实施。

  为了增加农村户籍学生共享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提高农村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增加省级示范高中专项计划,实行“县校对口合作”模式,定向招收农村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就读(简称飞翔计划)。县市教育局与对口省级示范高中签订合作协议,制定招生实施方案,经州教育局初审、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后实施。县市教育局要认真做好生源组织和考生资格审查,配合招生学校做好招生和学生跟踪服务工作。

  (三)志愿填报

  6月10日—25日,每日8:30—21:00,考生凭报名号和密码上网填报和修改志愿。填报志愿网址印在考生准考证上,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码,考生首次登陆网上志愿填报系统时,必须修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修改后的密码。考生应充分理解招生政策,及时准确了解招生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效填报和修改志愿。因考生本人保管不慎泄露密码、请人代填志愿、错过填报志愿时间、违反志愿填报规程、了解招生信息有误等原因造成的志愿错填、漏填、无效等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要先填好志愿草表(样表附后,可从志愿填报网下载),再上网填报,以提高填报速度和准确性。填报志愿结束时要安全退出填报网页,避免他人恶意篡改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后,要再次登录查询志愿,若查询到的志愿与志愿草表一致,可以确认填报成功,查询结束也要安全退出填报网页。

  各县市招办和初中学校要认真宣传讲解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方法、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强化网上填报志愿的演练和技术指导,为考生上网填报志愿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做到招生政策“须知尽知”、志愿填报“应填尽填”,提高志愿填报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禁止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代填代改志愿,禁止违背考生意愿强制或变相强制考生填报某校志愿,禁止限制或阻挠考生填报志愿,禁止封锁招生政策和招生信息。

  设三个普通高中录取批次和一个中职学校录取批次,批次间及批次内志愿可以兼报。考生根据录取批次、招生计划和本人志向,选择一个或多个学校填报,可以填报一个或多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可以填报一个或多个学校志愿。相对高分的考生,适当多填批次及学校志愿,可以增加录取机会。

  (四)统一集中录取

  普通高中各批次内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将填报了某一批次志愿的考生按照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数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根据排序先后将考生按照填报的学校顺序,投档到第一个有计划余额的学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指令性计划控制在计划与志愿1:1.02以内、择校生计划控制在计划与志愿1:1.05以内。

  第一批 恩施高中(指令性计划)、县市一中(指令性计划)、恩施高中(择校生计划)、清江外国语学校安排在第一批录取,设四个学校志愿(恩施高中(指令性计划)、恩施高中(择校生计划)当作不同招生单位)。

  录取时,州招办将志愿数据库分别提供给各学校,由学校审查录取。配额生在指令性计划志愿中录取,由学校根据计划分配方案、录取章程和公示名单进行录取,志愿不足时依次递补,直至计划额满。择校生和民办高中由学校与考生双向选择后录取。

  第二批 县市一中(择校生计划)、县市民办高中安排在第二批录取,设二个学校志愿。

  录取时,州招办将志愿数据库分别提供给各学校,由学校与考生双向选择后录取。

  飞翔计划安排在本批次,单设一个志愿。各县市招办根据省、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实施方案组织预录后报州招办审核录取,录取时间安排在县市一中指令性计划之后、择校生计划之前。

  第三批 县市一般高中安排在第三批录取,各校指令性计划和择校生计划分别为一个招生单位,设三个学校志愿。

  录取时,州招办将志愿数据库分别提供给各学校,由学校审查录取。择校生和民办高中由学校与考生双向选择后录取。

  中职学校 设三个学校志愿。

  州外中职学校按照计划与志愿1:1比例录取。州内中职学校录取时,州招办将志愿数据库提供给各学校,由学校与考生双向选择后,学校将拟录取名单提交州招办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有关中职学校要提高办学水平,大力宣传国家关于中职招生的鼓励政策和优惠措施,积极完成招生录取任务。

  (四)补录

  统一集中录取结束后,州内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可以安排补录。学校通过网络查询考生录取状态和报名信息,征集未被录取的考生志愿,普通高中9月10日前、中职学校12月上旬以前按规定时间和程序到州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点击查看:湖北恩施州2012年中考工作实施方案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