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6-17日

来源:重庆晨报 2012-4-5 11:5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重庆2012年中考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6月16-17日。

  填报志愿有两天时间

  今年的联招学校所数与往年保持一致,6月12日-14日考试后,仍然实行考后网上填报志愿。需要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的是,今年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2天6月16~17日,每天9:00~20:00

  参加“联招”的考生在家长指导下,上网输入考号和个人密码进入网站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填报市级重点中学三所,区县属“联招”学校三所,还应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

  考生及家长填报后,一定要认真核对清楚后,然后再确定提交。在填报志愿的两天时间里,学生及家长均可以进入系统更改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关闭,学生不能再进入网站更改志愿。

  录取方面,还是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按志愿饱和程度,市级重点中学和一般“联招”学校分批录取办法,所有报考“联招”的考生按照填报学校类别、志愿顺序、市划定的录取线进行录取。

  考生志愿不足的学校由市教委中招办按“是否愿意服从分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调配。

  未被录取的考生退回学籍所在区县教委中招办参加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

  重庆市2012年中考“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的权重提高。根据市教委近日发布的中招考试相关政策,指标到校生中,如果综合素质较高,可获得最高10分的加分。

  综合素质高可加十分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原联合招生区县“联招”、其他区县(自治县)自行组织招生考试的办法。

  关于今年的加分政策,针对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有以下情况之一,可以加五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凭户口及身份证);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凭市侨办、市台办证明或市民政部门证明);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委和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电脑制作比赛、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今年,“联招”区县被录取为指标到校的学生,要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学生的成绩作为招生录取学校的依据之一和区县对学校推荐录取工作的考核依据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的权重被加大,指标到校生中,其综合素质评价的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其他四个维度达到“A”等的学生加10分。另外,在指标到校生中,5%~10%比例用于招收“综合素质评价+特长”的学生。

  同时,报考市级重点中学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有2项以上达到“B”等以上。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全部达到“合格”或“C”等以上。

  加分政策

  加10分

  指标到校生中,其综合素质评价的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其他四个维度达到“A”等

  加5分

  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市教委和市科协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