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陕西 > 正文

西安2012中考实行平行志愿 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2-3-26 11:45: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记者3月25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和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西安市政府网站就2012年西安中考有关政策接受访谈时透露:今年西安中考普通高中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和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同时增加招收定向生招生比例和学校的数量,还将进一步强化对定向生招生的监管,明确考生定向生资格确定后,必须在学校进行公示。

  上述两部门负责人进行网络访谈回答网上市民有关提问时透露:今年,西安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和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

  在网络访谈中他们明确: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西安市将城六区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招收定向生(这些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按照规定的比例定向招收薄弱初中学生)比例由2011年的30%提高到35%;四县三区定向生分配比例应达到各校统招计划的30%以上。西安市今年明确:中考生或定向生生源资格,必需是在规定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二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且初二、初三年级连续在该校就读。

  为了使定向生这一受学校和家长普遍欢迎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网友提问时称:定向生报名的条件有明确限制,定向生计划的分配西安市教育部门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计划下达是根据学校的毕业生人数和发展状况来分配的,定向生的招生计划下达到区县教育局,而后分配到区域内的学校,而后报送市教育局审批协调。经过两上两下的协调确定后需要在学校进行公示。西安市教育局在制定了一系列监督制度的同时,要求区县教育局和学校对定向生资格审查认定必须严格、公正,要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