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陕西 > 正文

西安中考志愿填报:考生均须填报两所普通高中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7-19 11:0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西安中考志愿填报:考生均须填报两所普通高中。

  今日中考成绩揭晓,明日中考填报志愿开始。今年,为减少死档生,避免高分学生没学上,在考生填报志愿上有新规定:考生在填报统招志愿时,须填报两所非省市级的标准化高中,即普通高中,志愿表上这一栏不能空,否则网报志愿将无法提交。

  填报统招志愿时须填报两所普通高中

  据莲湖区考试中心王铭言介绍,统招志愿有两个批次,第一个批次为省级标准化高中或市级标准化高中统招志愿,城六区考生须在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三所学校,但要注意,这三所学校虽为平行志愿,但学校间也应有一定的梯度,并且,志愿检索时是按照A、B、C的顺序依次检索,因此,考生应把最想上的志愿学校放在A志愿,即“冲一冲”,B志愿次之,C志愿一定是保底的学校,即“保一保”,否则几个志愿有可能都落空,高分考生就有可能落到普通高中。“以往,考生可以不填报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志愿,但今年必须填报,即:城六区考生应选报两所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选报公办学校(政府办或企事业办)只能填报本区(中考报名地)所属学校,选报民办学校在城六区范围内不受地域限制。这个志愿不能空,否则志愿提交不上去”,王铭言强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高分学生没学上。

  定向志愿要看分数是否占优

  填报志愿在即,仍有不少考生和家长不知道何谓定向生,据介绍,为了遏制择校现象,推进各个学校的均衡发展,西安市在省市级标准化高中招生统招计划中,设立定向招生计划,定向计划生源分配坚持向薄弱学校倾斜、向单设初中倾斜、向承担义务教育学位数较多的学校倾斜的原则,即薄弱学校、单设初中、承担义务教育学位数较多的学校的学生也有机会上名校。

  定向生比例逐年提高,今年更由去年的20%提高至30%,城六区57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7所省级示范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其中41所公办高中定向招生计划提高为本校统招计划的30%。“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去年招了50多个定向生,今年就增加到71个了,占招生总人数的1/5”,西安高级中学的一位招生老师介绍说。

  有定向生源计划的初中学校考生可选报定向志愿。哪些考生有资格成为定向生呢?选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为: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二年以上,且初二、初三年级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的随迁子女填报定向生志愿,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定向志愿每生限填一所学校。“首先学生要清楚所在学校对应哪些定向学校,只要达到普高重点线,就有资格报定向志愿学校,学校是按照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即使考生的分数未达到统招录取最低分数线,只要未完成定向计划,学校也会录取”,西安高级中学该招生老师表示,考生填报统招和定向志愿,关键要参照目标学校前三年中考的排位情况及最低录取分数,再看自己的分数对号入座。“如果你的分数在你的学校不占优势,就尽量不要填报定向志愿,因为大多数省市级标准化中学的定向名额较少,报了有可能或落选”,王铭言提醒考生。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