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1广东中山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3日-27日

来源:中山商报 2011-6-1 9:2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广东中山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3日至6月27日,其中网上预填报时间为6月23-24日,确认和打印志愿表时间为6月25-27日。

  昨日,市招生办发布消息,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由中考前调至中考后,具体时间为6月23日至6月27日,其中网上预填报时间为6月23-24日,确认和打印志愿表时间为6月25-27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考在志愿填报方面,除时间进行调整外,还新增了571个指标生志愿。

  “指标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进行,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所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志愿”。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指标生因安排在提前批,因此填报指标生和统招生在录取方面并不冲突,考生在提前批以指标生录取,就不用参与统招录取了,如果未录取,还可参与统招录取。

  “指标生录取时,根据各初中分配到的六所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数、考生的指标生志愿按中考成绩(不含政策性照顾加分)分别划线投档。若所投档考生的末名有两人或以上同分的,则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投档,三科总分相同的,则分别按数学、语文、英语的顺序比较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投档”。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为了保证优质高中的生源质量,指标生投档时设置了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据悉,该控制线按全市考生数量的25%(即考试总成绩为A等次)划定。如全市考生是3万名,第7500名考生的成绩是700分,那么所有指标生就要达到700分,才能作为指标生被录取。

  记者了解到,因划定了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故原有的571个指标生名额可能因学生成绩不理想而不一定被用完。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指标生分配名额的初中,所分配名额没有完成的,名额自动失效,不再补录,其剩余的指标计划统一调出,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