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1广东江门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10日

来源:广州日报 2011-5-31 9:5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广东江门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考生填报:6月1日~10日;学校确认:6月10日~12日。

  初三考生注意啦

  考生填报:6月1日~10日

  学校确认:6月10日~12日

  本报讯 (记者华莹)各位初三毕业生注意啦,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将从明日开始!记者从江门市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日至10日。填报期间,中考考生可登录以下网址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可填报3个批次的学校、最多可报20个志愿。

点击进入广东江门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据悉,今年中考安排在6月20日~22日进行,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凡初中毕业或结业,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力者均可报名参加中考。

  学校共分三个批次

  今年江门市中考各类学校的批次志愿分为三批,包括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二批,考生应按照批次顺序来填报志愿。

  其中,提前批是指跨市、区招生的国家级、省一级普通高中;第一批是包括国家级、省一级普通高中(面向本市区招生)及其余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第二批是指面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包括5年制高职高专班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

  最多可报20个志愿

  在三个批次的学校中,考生最多可填报20个志愿。其中,提前批录取学校可以填报1个志愿;第一批录取学校共可填报12个志愿,其中省一级普通高中(面向本地区招生),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包括正取生和择校生志愿,其余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考生可填报4个志愿,包括正取生和择校生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共可填报7个志愿,5年制高职高专班,考生可填报2个志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考生可填报5个志愿。

  择校志愿应慎重填报

  招生办建议,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填报择校志愿前,要充分沟通、互相确认,既要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还要确认考生是否愿意承担择校费。考生一旦选择择校而被学校录取,就必须交择校费,不能以各种理由拒交。拒交择校费也就等于自行放弃择校的机会。

  招生办还提醒,考生一定慎重填报志愿,因为实施网络录取投档后,即使违反程序放弃录取结果,招生程序结束后,也很难有理想的学位可供选择。

  在选择学校类别时,考生应从自己的愿望、条件和潜能的角度出发作出判断,在填报中职学校时,要结合个人的兴趣、特长,充分考虑社会经济建设对各种专业人才的需求,做到扬长避短,合理填报。在志愿的顺序上,要呈梯式填报,从高到低,适度兼顾。

  重点中学市区之外招生占5%

  此外,据了解,今年江门市包括江门一中、棠下中学、新会一中、台山一中、开侨中学、鹤山一中、恩平一中在内的多所高中,都将安排5%的招生指标面向学校所属市、区之外的其他市、区招生,35%的招生指标分配到所属市、区每一所初中学校,全市省一级普通高中原则上安排一个班面向其他市、区招生。

  温馨小贴士:

  如何填报志愿?

  流程:考生网上填报——考生确认——学校打印志愿报名表——考生、家长签名——学校网上确认——招生办确认;

  时间:考生填报:6月1日~10日;学校确认:6月10日~12日;

  志愿填报入口(学校用户)

  志愿填报入口(考生用户)

  填报方式:考生使用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上述网站填报。登录成功后,必须先确认本人的姓名,确认后再开始填报个人的志愿信息。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随时登录网站查看和修改报考信息,但要注意一旦按下“确认”键,原则上就不能再进行修改。

  如果在确认后考生有充分的理由提出需要修改的,须经学校同意,并通过学校开放登录权限方能修改;报考时间截止后,任何人都不得修改报考信息。

  提醒:考生一定要更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