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河南 > 正文

2011郑州中考填志愿 成绩平平不要冒险冲第一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5-29 9:38: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郑州中招网上报名、填报志愿:今天至5月30日 现场报名:明天至5月30日

  资深班主任提醒:在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时,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间最好拉开距离

  中招看台

  今年,高中优质学位增加1850个,考生在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能报两个省级示范性高中。

  因为这些新政策,有老师预测,今年中招,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分数会比往年高,市级示范性高中的生源质量可能会受影响,分数线会大幅下降。

  老师提醒学生,如果成绩平平,考生最好不要冒险“冲”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因为一旦没被第一批次志愿录取,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分数线要比其他考生高10分。

  网上填报志愿系统30日关闭

  今年,郑州市区中招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网上报名、填报志愿的时间是今天至5月30日。

  现场报名时间是明天至5月30日。

  网上报名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郑州市市区2011年普通高中招生报名系统”(http://zzbm.zzedu.net.cn),按系统提示和要求填报志愿信息。

  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会在30日18时关闭,随后考生就不能再更改志愿。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将报名费交初中就读学校,由就读学校统一交指定银行,没有交纳报名费用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现场报名的考生,可以在现场填写志愿学校。

  郑州现场报名地点在郑州第五中学,报名时须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同底版彩色照片三张;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教体局)2011年统一组织测试颁发的体育成绩通知单,否则体育成绩分数按零分计算。

  现场报名时,考生须交纳报名考务费38元。

  成绩平平别冒险报第一批次学校

  今年中招,在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郑州考生可以选报两所学校。

  郑州回民中学初三班主任刘景红说,能报两所学校,学生的选择机会更大些,但成绩平平的考生最好不要冒险填报。

  她提醒考生,在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时,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间,最好拉开一定的距离。

  第一志愿如果选报了省实验、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等第一梯队的学校,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第二志愿最好选择比第一志愿低30分至40分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如果两个志愿填报的是同一层次的学校,第二志愿就作废了。”刘景红说,比如考生第一志愿选了郑州外国语,第二志愿报了一中,如果郑州外国语没被录取,这个第二志愿也基本没用了。

  她说,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定位准确,如果成绩中上等,进入第二批志愿很有把握,想“冲一冲”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最好仔细考虑,别冒险。

  因为如果第一批次学校没录取,进入第二批次学校不但不享受分配生名额,分数线还会抬高10分,所以,考生在填报考志愿时,一定要参考一下自己的模考分数,最好征求一下老师的意见。

  分数线省级的可能会升,市级高中的可能会降

  今秋开学,郑州优质学位增量总数为14420个,其中高中学位增加1850个,但今年郑州初中毕业生却比去年降了,很多家长问:今年中招,各校的分数线会不会降?

  刘景红认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分数线不会降,“因为今年分配生的比例占60%,统招生只占40%,其中还包括宏志班等特色班,统招生的名额却相应减少了,估计分数线不会降,可能还会升” 。

  郑州五中办公室主任王勇则认为,由于第一批次可以报两所学校,第二批次的生源可能会受些影响,市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降30分到50分。

  他分析说,往年,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只让报一个,如果学生没被录取,就直接进第二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今年第一志愿没录取,第二志愿也能保障不少高分考生去省级示范性高中就读,好学生上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机会多了,会大幅拉低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分数。

  高考速递

  63名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作弊

  被记入档案将影响高考录取

  尽管学业水平考试不像高考关注度那么高,但考试作弊后果一样很严重,将影响高考录取。

  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有63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学业水平考试中严重违纪舞弊,舞弊事实被记入高考个人诚信档案。录取时,诚信档案将提供给高校,作为录取参考。

  这63名作弊的学生,可能会因为一次冲动或失误而留下污点,导致即使文化课成绩达到所报考高校的要求而高校却不予录取。

  关于考试作弊,我省出台有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违纪舞弊处理暂行规定: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字材料或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无线通讯工具进考场,或在试卷规定外的地方写姓名、考号或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将会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当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并记录在高考诚信档案中。

  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或找人替考,或同一考场科目出现雷同试卷等行为处理更严重,会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记入高考诚信档案。

  “学业水平考试不合格,还有一次补考机会,没必要铤而走险去作弊。”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

  帮你问

  军事武警院校多不要复读生

  问:复读生参加高考有没有特殊要求?在报考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限制?

  答:除有些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大部分高校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部分院校(专业)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外,各地对复读生一般没其他的政策限制。尽管如此,由于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有限,尤其是重点院校优质教育资源的竞争很激烈,建议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录取机会,不要轻易选择复读。

  问:我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听说上军校可不用交学费,还有哪些学校在经济方面会有照顾?

  答: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考生,除报考军事、武警院校外,还可优先考虑报考国防生、免费师范生、定向生以及某些民族院校等。

  2011郑州市区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7日开始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