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1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5日至6月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5-23 8:3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5日至30日。

  中招“指标生”分配名额今公布

  2011深圳中考志愿填报延迟至6月1日下午4点  热点文章

  我市今年中考志愿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时间定在5月25日至30日。我市23所试点高中学校,用于指标生分配的总名额在2000个以上,具体名额分配将于今天公布。

  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我市今年中考志愿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时间定在5月25日至30日。各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以及指标生分配方案和指标生名额分配,将于近期公布。

  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日至30日。普通生志愿填报办法与2010年相同。根据《指标生分配方案》,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其他志愿按普通生志愿填报,并与普通生志愿填报同步进行。

  市教育局强调,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照志向和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信息。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

  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及范围,按市教育局下发的招生计划文件执行。中央部属、省属、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及本省五年制高职高专招收初中毕业生工作,按广东省关于2011年中等职业学校及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和招生计划执行。

  户口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在报考面向本区招生的学校时,只能选择按户口所在区的范围或按学籍所在区的范围填报志愿。由于指标生名额是分配到考生报名所在初中学校(或区),如果此类考生选择按户口所在区的范围填报普通志愿,考生仍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或区)参加指标生名额分配,但是报考面向部分区招生的高中学校指标生将受到相应限制。

  指标生名额在2000个以上

  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是我市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教育综合配套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具体行动。我市23所试点高中学校,用于指标生分配的总名额在2000个以上,具体名额分配将于今天公布。

  据了解,指标生可以享受降低30分录取的优惠。报考指标生要求考生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并取得该校初三年级学籍。考生参加全市统一中考网上报名,学校对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公示。

  市招办介绍了指标生的录取程序:假定A初中分得深圳中学指标生1人,9人申报,指标分配系统将该校报考指标生的考生按所报指标志愿,分别按中考成绩排序,筛选出入围指标生。假定王某入围,录取系统给王某作相应技术标识,将他的指标志愿与普通志愿一起,参加统一的划线录取。如果王某在统一划线投档过程中,其中考成绩达到深圳中学普通生录取标准,或者不低于深圳中学普通生录取线30分,则按指标生录取;如果其中考成绩低于深圳中学普通生录取线30分,则不能录取为指标生,只能凭另外7个普通志愿参加划线投档,则深圳中学分配给A初中的这1名指标生计划自动失效,系统将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

  筛选未入围的考生和不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凭普通志愿直接参加划线投档。(深圳商报记者 陈广琳)

  三、处理好师与生间的导向关系。

  建议:我的复习我做主,最后阶段倡导结合自己实际的个性化复习。

  历史科目:

  现阶段历史复习重点抓四宝考试说明、教材、改错本和大事年表。

  关于《考试说明》:时常翻阅。第一,看考试内容。这样利于梳理知识,防止超范围看书浪费时间。第二,看题型示例。这些题是带有示范意义的,希望同学们不但要看还要研究。

  关于教材:由于高考题的答案在教材中都有体现,同学们就知道教材的重要性了。要如何用:第一,不可以拿复习资料取代教科书。记住,它就是中国古代经济政策的“本”,一定要“重本抑末”。第二,重视教材每个单元的序言,那是对整个单元的高度概括。历史阶段特征是高考的重点,掌握了每个单元的序言就掌握了这个阶段的历史特征。

  政治科目:

  离高考还有两周多的时间,这是高考政治复习最为黄金的时间,抓住最后时间大有可为。

  一是知识提分,这一块要解决两个问题,其一,查漏补缺,这时候一定要学会抓关键词、写关键词就足够了。要会“总结”,要会写,写的时候还要写关键词、要点和角度,要很好地做整理。其二,需要抓住我们知识的重点。建议大家做5月份以来最新的试题,我们知道高考政治具有时事性,时事是高考政治的灵魂,做最新的试题大家就很容易抓住最重要的热点和重点。

  第二就是角度提分,“政治答题,角度第一”,角度就是答题的入口,就是切入点。高考政治的角度感特别重要,很多同学在高考政治的过程中会相信模板,高考政治有没有模板?可以适当总结一些模板,但要灵活运用。真正要在高考政治中拿高分,就一定要重视它的角度、重视它的出发点。可以这么说,随便你答经济的题、哲学的题还是政治的题,不管是哪一块,都有自己的角度。

  地理科目:

  回归考纲、回归考试说明、回归教材。

  保持题感。每天做一定数量的试题,每天可做5~6道选择题,一道综合题,尽可能多做往年的高考题,这样既可以保持题感又可以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答题。

  关注社会热点。地理学科的区域性、综合性和社会性决定了地理试题必定和社会热点相结合,所以学生要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如: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分析、“十二五”计划中提到的转变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措施、低碳生活、我国为增强能源安全感而采取的对策、沿海地区出现“民工荒”的原因、海南在建的航天城优势;日本“3·11”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墨西哥湾海底石油泄漏事故、利比亚动乱的局势、墨西哥坎昆会议精神等等热点问题考生必须给予高度关注。(深圳商报记者 邓小群)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