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甘肃 > 正文

2011甘肃中考报名18日开始 报名步骤说明

来源:西部商报 2011-5-17 9:0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将于5月18日开始,5月20日结束,考生可直接前往第一志愿所在学校报名,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报名机会。

  考生可直接前往第一志愿所在学校报名,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报名机会

  人民网甘肃频道5月17日消息 201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将于明日(5月18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今年兰州市中考报名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直接前往第一志愿所在学校报名,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报名机会。记者了解到,各高中学校将与兰州市教育局联网,在本校设置报名点并配置电脑和打印机等,考生经过验证、报名、分考场和打印准考证四个步骤即可完成报名。

  怎么报?

  四步骤完成报名

  中考网上报名有以下四个步骤:1.考生携带有效证件前往第一志愿学校,学校将根据不同考生类别分别进行验证;2.工作人员将按学生提供的学籍号登录兰州市教育局学生学籍库进行查询,如信息无误则可报名;3.学校再次审核信息后为每位考生编考场和座位号;4.打印准考证,考生在报名现场就能领到自己的准考证。据介绍,每位考生完成报名的全部程序,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

  带什么?

  不同考生所需证件不一样

  户籍在兰州市、学籍在城市四区的应届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学籍证明(或学生证)报名;2.户籍在兰州市的外地回兰考生(即学籍不在兰州市的考生)和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须持户口簿、外地的学籍证明(或毕业证)、综合素质评价意见(需盖有县级以上教育部门印章)进行报名,将由报考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审核其报名资格,并通过电子邮件向兰州市教育局申请报考号;省内非本市户籍,学籍在城市四区的考生,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和学籍证明报名。另外,报考职业学校和民办高中的考生不受户籍限制。

  第二志愿怎么填?

  在第一志愿学校填报

  每位考生可同时填报两个不同层次的学校或兼报两个不同类别的学校。如第一志愿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含独立高中)或国家级、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志愿只能报考市级示范性学校(含一般完全中学)或市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含一般职业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市级示范性学校(含一般完全中学)或市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含一般职业学校)的,则第二志愿可以报考另一所同类学校。需要注意的是,考生的第二志愿也要在第一志愿学校填报,考生报完第一志愿后,仅需在志愿表上第二志愿栏里把另一所想报的学校名称写上就行了。(马莉)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