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浙江 > 正文

2011浙江杭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16日开始

来源:浙江在线 2011-5-13 9:0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浙江杭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5月16日起,中考生将网上填报志愿;5月16日8:00—17日22:00,中等职校提前自主招生的志愿填报;5月24日8:00—25日22:00,集中统一招生志愿填报。

  在高考录取率超过80%的今天,困扰孩子升学的分水岭,不在高考,而在中考。因为各地高中升学,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招生大体是按1∶1进行的,也就是说,读普高还是选职高,中考生各有一半要向左走或向右走。而即使是选普高的,学生还得面临能不能升重高的竞争。以今年杭州中考为例,市区初中毕业生21000余人,而重点普通高中的录取数为9000余人,其中含近2000名保送生,也就是说,7000个重高计划将通过中考的平行志愿来录取完成。

  从5月16日起,中考生将网上填报志愿,通过体育中考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登录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5月16日8:00—17日22:00,填报的是中等职校提前自主招生的志愿;5月24日8:00—25日22:00,填报的是普通志愿,即集中统一招生的志愿。考生应适时填报志愿,以免错过时间。网上填了志愿后,学生还须两天后向所在学校或市教育考试院办理报考志愿确认手续。

  令广大学生和家长纠结的是,中考填志愿,是在考前进行的,选择的依据只能是模拟考成绩和名次,但实际考试能否正常发挥呢?万一录取落空了怎么办?因为从去年起,杭州市的高中学校已不再招收择校挂读生了。而今年全省各地的公办高中也不得招收择校生。

  要想规避中考失利的风险,有关专家提醒,填志愿时,学生一要对比往年录取分,选择学校要形成一定梯度,第一志愿适当冲冲,二、三志愿接近考生实际,第四志愿要做好考试失利时也能“保底”的准备;二是别对补报志愿心存幻想,杭州历年中考录取补报分数线皆高于最低录取线;三是以新思维看待职高入学。现在职业教育教学管理越来越规范,像“单考单招”、“3+2”、自主招生等升学途径较多,80%学生可升入高职读大专,读职高同样能圆大学梦。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