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2011湖北咸宁中考志愿分两大类 改为网上填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9 19:2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湖北咸宁中考志愿改为网上填报,首次登陆填报需更改密码.特设置提前批中职志愿、一至四批普通高中和中职志愿报考。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招生在互联网上填报志愿。同时,为保障考生权益,体现考生真实意愿,特设置提前批中职志愿、一至四批普通高中和中职志愿报考。

  首次登陆填报需更改密码

  今年中考填报志愿,需考生本人登录咸宁市教育招生考试信息网,凭报名号、姓名、密码,进入“咸宁市201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信息网上填报系统”报考。为确保考生所填报志愿不被他人恶意修改,影响考生录取,考生在核实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要立即修改密码,并注意保密不能外泄。考生若遗失密码,要及时与学校或当地招办联系。

  同时,考生上网前要填好志愿表,并根据志愿表上的内容在相应的栏目内输入填报的志愿信息,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上网填报并确认。网上填报结束后,各县市区招办将及时打印志愿确认表(简称“确认表”),供考生校对,确认无误后由考生和考生监护人两人签字确认。如发现错误或需要再次修改的,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在确认表上修改,由各县市区招办或学校信息管理员负责更改后重新打印确认表后交考生签字确认。需要注意的是,一经确认后,就不能再做修改。

  据了解,为使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本月中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培训、微机室进行演练。

  中考志愿分为两大类

  考生填报志愿时,分“普高类”和“中职类”填报升学志愿。填报提前批“中职类”考生不能填报“普高类”,填报“普高类”考生还可填报两所“中职类”学校。

  提前批“中职类”招生录取分三类,每类可填两所学校(先录取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再录取省级中职学校,最后录取一般中职学校)。填报“中职类”学校志愿时,考生要特别注意各学校招生范围,以免出现无效志愿,失去一次录取机会。

  “普高类”招生录取分批进行:第一批是鄂南高级中学计划生;第二批是各县市区一中计划生、鄂南高级中学三限生、各县市区一中三限生;第三批是市直普通高中、各县(市、区)普通高中计划生和三限生;第四批为中职类学校。在录取过程中,前一批录取落选的考生,可参加下一批录取。考生一经录取,不再参加下一批的录取。各批次录取时,同批次学校笫一志愿未录满额时,再从第二志愿中录取。

  鄂南高中、市直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各县市、区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为满足考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愿望,可根据学生志愿按比例接收部分三限生。国家级、省级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县市、区中职学校面向本县市、区招生。

  中考招生择优录取

  中考招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三限生”控制在市教育局2011年划定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录取,普通高中类学校一律不得录取线下生。没有通过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监制发放录取通知书的考生,无法取得学籍。

  另外,考生一经录取,必须到录取学校就读,否则取消其录取资格;到其他学校就读,市教育行政部门不予注册学籍。

  据了解,6月前,全市将完成网络机房设备检查、调试等工作。分数出来后,考生可在咸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情况。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