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2011年武汉中考填报志愿时间:5月4日-5月8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1-4-23 15:4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武汉中心城区首次采取完全意义上的网上填报志愿,报名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4日8:00至5月8日22:00

  昨日,武汉市招考办公布今年初中毕业年级考试与高中招生问答。今年该市中心城区有77所普通高中招生,第一批省示范高中增加一所,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中心城区首次采取完全意义上的网上填报志愿,报名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4日8:00至5月8日22:00

  往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常受到各种因素干扰。今年武汉市中心城区首次实行完全意义上的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即志愿信息直接在网上确认不再下载打印纸介质确认表。

  今年中招录取仍采取局域网录取,由于从位置值恢复为分数制,具体办法变更为: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三科成绩之和大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的高低排序;若仍然相同,则物理化学成绩大的优先录取。经过以上排序还有相同者,在征求招生学校意见的基础上,调整计划录取。

  中心城区77所高中分三个批次招生,其中第一批22所,第二批33所,第三批22所。今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总人数为8.16万人,比去年减少1.3万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8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3.5万人。

  报名填志愿

  报名分三种情况

  户籍和学籍均在武汉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凡属于第一类(即中心城区和东西湖、蔡甸、新洲区)的,按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发放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武汉市招考办网站(www.whzkb.cn)进行网上报名;属于第二类(汉南、江夏、黄陂区)的,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

  户籍在武汉、学籍在外地,回汉升学的应届毕业生,凡属第一类的,持户口簿和相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区招考办办理相关手续后,按区招考办发放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武汉市招考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属于第二类的,持户口簿和相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区招考办单独办理报名手续。

  户籍在外地、学籍在武汉市的外来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在武汉市上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凡属第一类的,按学籍或就读学校统一发放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武汉市招考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属于第二类的,由学籍或就读学校统一组织报名。

  首批22所学校可报

  今年中考志愿第一批次学校,增加一所,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第一批次可选22所学校为:武汉二中、武汉六中、汉口铁中、育才高中、武汉一中、武汉十二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十一中、武汉四中、武汉十七中、武汉三中、武汉二十三中、华师一附中、省实验中学、水果湖高级中学、武汉十四中、武汉中学、武汉四十九中、武钢三中、洪山高中、武汉开发区第一高中、华中科技大学附中。

  需要指出的是,分配生候选考生在其所报考学校的指令录取线下40分内录取,最低不得低于示范学校录取资格线。

  中心城区五步填志愿

  第一步:认真学习《武汉中考》和《考生网上报名填报志愿须知》。

  第二步:获取密码。考生获取学校统一发放的密码后登录武汉市招考办网站的网报系统,测试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第三步:填写《考生报名志愿草表》。考生、家长根据《武汉中考》上公示的招生学校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填写《考生报名志愿草表》,目的是为确保上网填报时提高上机操作的准确性和效率。此表不用交给学校。

  第四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在学校提供的机房或具备网报条件的地点,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单独报名的考生可在区招考办提供的计算机上报名填报志愿。有条件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填报。具体操作可按《考生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流程图》和《考生网上报名填报志愿须知》进行。

  第五步:确认信息。在5月14日—20日期间,考生和家长凭学号和密码登录网报系统查看志愿信息,并核对学校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表上有除志愿以外的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考生和家长签字,交学校留存。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必须牢记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直接到区招考办书面申请恢复初始密码重新登录。

  考生按照《考生报名志愿草表》将个人基本信息及志愿学校信息录入网报系统,在网报规定时间内可进行修改,核对无误后确认完成网报。在网报规定截止时间后,考生不能修改志愿。网报系统将以考生最后一次填报或修改的信息为准。若考生和家长发现基本信息有误,可向学校提出修改申请,由学校登录网报系统进行修改。

  为确保考生填报志愿真实准确和不受外界干扰,网上报名系统中将会详细记录考生每次登录网报系统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对受到外界干扰而不能正常填报志愿的现象,可向武汉市招考办提出申诉,咨询电话为:027—85659260。

  填志愿要综合分析

  今年仍实行考前分类报名填报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平时学习成绩综合分析,全面衡量,征求家长和班主任意见,恰当地选择报考类别及志愿。

  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认为选择中职类学校报考录取的可能性大,且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可选择中等职业类学校填报在相应的志愿栏内,在提前批录取。

  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类(简称普高类)的考生,愿意直接选择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可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在普高类的提前批志愿栏内;选普高类的考生可在省级示范高中选择1所学校作为指令计划和“三限”计划志愿填报(所选的指令和“三限”计划志愿可以为同一所省级示范高中,也可以另外选择1所省级示范高中作为“三限”计划填报);在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分校中可选择3所学校填报,同时须相应填写“是否愿意录入‘三限’生”;一般普通高中(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可选择3所学校填报,同时须相应填写“是否愿意录入‘三限’生”;此外,还可填报1所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具有分配生候选考生、“宏志生”、“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在相应批次的第一志愿中填报对口招收“分配生”、“宏志生”和“特长生”的学校,否则视为放弃资格。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