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河北 > 正文

邯郸2011中考有变 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1-4-8 19:42: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1年起,邯郸市在实行文化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的同时,开始推行网上中考报名和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工作。

  推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实验考试理化生抽取一科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基教处获悉,邯郸市2011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已经出台,初中学生毕业和升学考试继续实行“两考合一”,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全省统一组织的升学文化考试成绩划定毕业分数线。

  中考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总计600分,体育30分,实验操作20分,共650分。

  据了解,从今年起,全市中考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作为初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依据,满分20分。考生考试时可从中任意抽取一科作为考试内容。同时此次中考改革将综合素质评价和创新实践成果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呈现,与创新实践成果评价作为录取依据。其中,基础性发展素质的七个维度评价达到3A以上等级、但不能有D等级,此外,创新实践成果也作为了普通高中招生的附加分项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从2011年起,邯郸市在实行文化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的同时,开始推行网上中考报名和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工作。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