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辽宁 > 正文

2010年辽宁沈阳中考招生分数及如何填报志愿

来源:辽宁日报 2010-6-1 14:3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辽宁沈阳中考招生分数及如何填报志愿。

  我孩子成绩和你们校去年的择校生成绩擦边,你看我这志愿得咋填?”“你们学校晚上自习时间到几点啊? ”5月30日,沈阳市2010年中招咨询大会上,4万多中考学生和家长冒雨赶到奥体中心,把满脑子的疑问在各校的展台前一股脑倒了出来。当日在沈阳市招生的120余所普通高中、师范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等各类中等学校几乎全部到齐,为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省内众多的名校展台前自然被围得水泄不通,招生分数及如何填报志愿是被考生和家长问得最多的问题。

  部分重点学校缩减招生

  在咨询会上,各个学校都亮出了自己的招生计划。从各省级重点中学来看,由于实行小班化教学和加强生源质量的原因,部分学校减少了招生人数。 11中计划招生6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人。 4中计划招生450人,比去年减少了90人。只有二中和五中等部分学校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其他学校都有减少。

  指标到校考验填报智慧

  从去年开始,沈阳市提高了重点中学指标到校生的比例,达到了70%,今年这一指标不变。录取时可按招生学校统招公费生录取分数线降40分。这就给了许多家在重点中学学区的考生更多上名校的机会,也考验了家长报志愿时的智慧。现场许多学校的招生老师都提供了模拟志愿栏,指导考生家长如何最好地利用指标到校名额,增大进各自学校的概率。如120中学的老师就告诉咨询的家长,报志愿时一定要空出“统招公费生”第二栏的内容,这样才能有机会顺利进该校。

  三万择校费大部分人认掏

  家长对于孩子上学的投资历来是不惜本钱,省级重点高中展台前的家长大多是来打听择校生的相关情况的。当被问起在普通学校公费生和名校择校生如何选择时,大多数家长都毫不含糊地表示愿意多花三万元去名校。

  由于省教育厅规定,各校择校生的比例不得超过当年本校招生总数的30%,重点学校的名额比这一数字还要少,从往年的分数看,一般降分的幅度也只有10分左右,好学校降分更少。因此,一位学校的招生人员提醒家长填择校生志愿时也要慎重,最好先找一个有把握的学校兜底。

  职校、国际校略显冷清

  与去年不同,今年职校的展台前虽然又有时装秀又有文艺表演,但家长们还是看得多问得少。一所职业中专打出了“现场报名减学费10%”的条幅,还有的提出“100%就业”口号,但大多数都是门可罗雀。而国际校的情况也不见乐观,除了在沈阳招生时间长有一定口碑的外,其他学校的展台前都很冷清。 “我孩子虽然学习不太好,但最起码也得想办法读个本科,要不然将来怎么找工作。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记者/方亮

  相关新闻:

  音乐考级沈阳考区报名时间至6月10日

  中国音乐家协会2010年暑期音乐考级沈阳考区的报名已经开始,截止至6月10日。

  据了解,本次暑期音乐考级分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电子琴(单、双排键)、萨克斯、单簧管、小号、长笛、二胡、琵琶、古筝、成人歌唱和少儿歌唱、古典吉他、小军鼓、爵士鼓、次中音号、上低音号、音乐听力(原“音乐基础素养”)18个科目。

  报考的考生需是非专业人员,不限国籍、居留地、年龄(少儿歌唱考级参加者要求年龄在6岁至16岁,即199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且未曾变声的少年儿童)、性别均可报名。报考各专业的最后结果于2010年7月15日在各报名地点公布。考生和家长持准考证按时到报名处看通知,公布时只写准考证号,不写姓名。辽宁日报 记者张春红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