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青海 > 正文

青海省西宁:中考填报志愿有章可循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8-6-3 13:0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青海新闻网讯 考前填报志愿让一些学生不能准确估计自己的成绩,尤其是那些容易“超常发挥”或“失常发挥”的考生,往往在填报志愿时会出现过低或者过高的情况。因此考生要综合分析自己的实力,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近日,很多家长打来热线电话咨询考生如何填报志愿,教育部门如何招生录取?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教育部门有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2008年西宁城区在校生均可按相关文件要求,申请推优招生、特长生招生和均衡招生,学校依据考生申请和指标数择优推荐。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报考学校招生计划认真选择填报。报考志愿由考生本人填写、家长签字,填写后不得涂改。为均衡生源,遏制择校,继续实行均衡招生志愿,并将其列入首批录取。为方便考生,减少录取环节,考生可选择填报均衡志愿、计划内重点高中志愿、重点高中择校生志愿、计划内普通高中志愿、职业技术学校志愿;专、兼报职业技术学校志愿的应、历届考生,应根据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资讯关于学校和专业简介、就业情况、从业方向意向等情况和报考志愿说明选择填报。

  录取程序为:依照相关文件规定,首先进行推优招生、均衡和特长生招生的录取工作;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中考考试成绩、填报志愿和重点学校招生计划,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重点学校学生;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中考考试成绩、填报重点高中择校生志愿和重点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重点高中择校生;在考生填写服从分配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中考考试成绩、重点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家庭住址,将统调上重点分数线但所报考重点志愿滑档的考生,分至重点高中有缺额的学校;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中考考试成绩、填报志愿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学生;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中考考试成绩、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家庭住址,统调上普通高中分数线但所报考普通高中志愿滑档的考生,分至普通高中有缺额的学校;依照考生填报的职业技术学校和专业志愿,录取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已录取为重点学校的择校生,将不允许再次择校,录取学校将按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择校费。(作者: 何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