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中招志愿表重大变化 批次代码填写要对应

  □王婧

  晨报讯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将出现新变化,学校代码首次变成一批次一代码。昨日今年志愿填报时学校代码将与各批次录取情况一一对应,一所学校将不再只有1个代码。

  考生在志愿表每一志愿栏内都需填上志愿的简称和代码,作为招生录取时的依据,计算机在录取时以代码为准,过去一所学校都只对应1个代码。但今年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在为全市每所招生学校或专业统一编制对应代码的基础上,对代码首次进行了细化,并作了统一规定。“因为今年录取批次太多,此举主要是为了区分和统计一所学校或一个专业在各批次录取的情况。”中招办有关人士说。

  据悉,今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五个批次投档,在提前录取类学校招生中新增了“自主”招生和“名额分配”招生,加上原来志愿表中的“零志愿”、“推优”招生,今年中招录取的批次成了最多的一年。以学校统一录取代码为标准代码来看,在自主招生、名额分配法等填报中,代码都有不同。

  其中,高中学校5位数的代码调整在首位。如普通高中志愿中市推优生志愿第一位为“6”;自主招生志愿第一位为“8”;名额分配法志愿第一位为“9”;零志愿志愿第一位为“0”;择校生志愿第一位为“7”。而中职校志愿的代码则根据录取批次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第4位出现变化。

  因此,算上学校在本区内统一录取时的代码,一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最多将分成6个代码。

  “考生在填报各批次志愿时一定要按规定填写。”昨天,市教考院有关人士明确了今年录取批次不同,代码也会随之不同变化,提醒考生、家长千万不要填错。

  招办人士也特别提醒考生,录取志愿是以代码的形式显现。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要反复核对,确保学校或专业简称与代码一致。如果填写时,代码和简称对应有误,计算机在录取时是以录入代码为准,一旦代码填写错误,电脑投档时就将录取错误的信息,造成的后果将十分严重,且责任由考生自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