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江西 > 正文

江西南昌07中考报名:考生可报两个均衡志愿

  3月31日,南昌市中等学校招生措施公布,今年南昌市初中毕业生于4月16日到20日进行中考报名。为了最大可能保证考生进入更好的学校就读,考生可以填报两个均衡志愿,按照第一、二均衡志愿顺序录取。同时,为鼓励市民入住红谷滩新区,南昌二中对该区红谷一中和二十六中划出了均衡生指标。

  中招政策

  中职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5%

  为鼓励学生报考职业高中,使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比例达到6.5∶3.5(去年为7∶3),南昌市今年中职的招生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5%,采取由市中招办划定一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然后再按考生所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办法择优录取。

  省级重点高中按唯一志愿招生

  市区省级重点高中的统招计划继续按唯一志愿招生,即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无该校志愿的不予录取。各重点高中可招收规定数额的择校生,由招生学校按该校择校生招生指标数,从填报了该校择校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报考事宜

  4月16日到20日报名

  南昌市今年中考报名仍然实行网上报名,时间定于4月16日到20日,报考志愿分为高中类和中专类。报考高中类的考生可填报1所省级重点高中、2所省级重点建设高中、3所一般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班),各类高中均可填报1个择校志愿。报考中专、高职类的考生按省中招办的要求填报2所具体志愿的学校。转学生、往届生、无学籍学生由市中招办指定考点报名、考试。同时,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

  考试科目分3种形式

  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分为考试、学业水平等级考核和考查三种形式,由省、市两家联合命题,总分610分。

  有关收费问题

中考报名费每生2元、考务费每生每科7元,共计44元;

  2.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考务费每生每科6元,共计12元;

  3中考体育考试考务费,每生8元;

  4.历史地理、生物水平等级考试,每生7元;

  5.小学生升初中不收报名费。

  均衡招生

  保底线不低于各校统招线20分

  普通重点高中、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录取时,均按照中考成绩先录取填报了统招志愿的考生,再按照填报了均衡生招生指标志愿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为确保均衡招生的生源质量,各普通重点高中、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录取的均衡生,最低录分数线不得低于该校统招计划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20分。因考生成绩达不到要求,未完成均衡生招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其招生指标由中招办收回,统一调剂使用。

  从2007年秋季起,初一新生还将实行综合素质评价,三年评价的等级结果与2010年的中招录取挂钩。

  往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均衡生

  从2007年初一新生开始,只有家庭常居实际住址属于初中学校招生地段范围,且初一至初三年级均在该校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含在指定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就业的农民工子女),有资格报考按均衡分配计划招生的普通重点高中和重点建设高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