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中考投档线公布 7月7日零志愿开始录取

  晨报讯 考生和家长翘首企盼的本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将于明天对外公布。7月7日,零志愿学校开始进行投档录取。根据今年新规定,对同分考生的选拔将优先考虑综合素质评价。

  根据各区的考分情况,明天,本市就将确定零志愿学校的最低投档控制线以及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并对外公布。与此同时,随着各区将零志愿送档名单上报市考试院,今年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工作将正式启动。

  了解到,随着这两条最受考生、家长关注的分数线的确定,各区县中包括市、区重点在内的各所学校的分数线也将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学生填报志愿情况而自然形成。预计到本月11日左右,考生便可知道自己大致的“落户”学校。7月15日左右,统一录取招生学校即开始投档、录取。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总分相同的考生将不再是先比较考生语、数、外三门总分,再比较数学、语文成绩。而是若按招生计划数录取的末名有两人或以上文化考试成绩相同,将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有利实施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先优先考虑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再遵循“先三门再两门”的筛选依据,并结合本区县实际,确定择优录取的原则。(作者:王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