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中招补填志愿即将"收官" 高中受热捧

  考试吧 上海频道7月26日消息:教学质量一般的民办高中今年普遍“行情看涨”,个别学校录取分数线甚至已经蹿升至430分以上。中招将进入补填志愿的“收官”阶段,比起“三校”招生的遇冷,民办高中却在全面网罗线上的高分考生,并且大多已近满额。为此专家提醒家长,不要因执著于高中而放弃最后的补填机会,来年再搏效果未必好。
  从上阶段录取分数线只要400分的收底高中到如今420分的考分都未必能挤进的热门学校,徐汇区某普通民办高中这几天的“身价”可谓是水涨船高。据该区招办老师介绍,这所学校在区内教学质量一般,往年能考进本科的也只有十几人左右,但由于今年线上“落榜生”的增多,该校在补填志愿阶段竟也成了家长眼中的“香饽饽”。有不少家长这几天纷纷前往该校进行登记,争抢最后剩下的几个名额,为此该校的分数线已经上蹿至430分以上。
  了解到,今年民办高中招生普遍看好,不仅各区县内较好的民办高中早已满额,就是往年乏人问津的民办高中今年也能网罗到不少“高分”考生,为此,有不少学校甚至决定给那些分数在43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开设提高班,从而吸引的家长前来投报。
  与民办高中招生一片利好相比,今年中职校在招生中却遭遇寒流。发现,不少往年招生情况良好的中职校,今年普遍只能招到50%左右的学生,在个别中专甚至出现了只招到20余人的尴尬局面。某国家重点中职校更首次出现了招不满的情况,该校校长告诉,他们学校往年都能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去年甚至超额10%,但今年估计却只能招到85%左右。据他说,由于学校设有综合高中部,因此不少已经招进的中职生也仍然想着要“转高”。
  据了解,目前各个区都尚有几百人没有着落,其中虽有部分学生可被民办、综合高中吸纳,但剩下的若还是不愿去“三校”,就意味着他们将失去升学的最后机会。
  据悉,今明两天,各区县将给家长、学生最后一次补填志愿的机会,最晚到本周末,征求志愿阶段便将结束,对那些仍然犹豫不决的家长、学生,招办老师表示,读中专不比读民办高中差,考生不应放弃最后的补填机会。
  据徐汇区某招办老师表示,不同于高三学生,初三学生往往自控能力较差,学习能力相对薄弱,目标也不够明确,因此让他们把相同的内容再学一遍,容易产生不耐烦的情绪。而一旦心态坏掉的话,第二次中考的效果未必会好。而且每年的中考形势不尽相同,虽然今年题目容易,但明年难易度如何现在还很难说,因此能升学的最好选择升学,即使读了“三校”,三年后一样可以考大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