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甘肃 > 正文

2022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2-4-25 16:0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公布,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4月25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中考招生政策。据悉,今年民办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应与所在地公办高中保持一致。

  中考时间6月16日开始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考试科目分为全市统一考试科目和全市统一考查科目。统一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法、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体育与健康,共10科。各科满分分值为语文、数学、外语各12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道法、历史各50分,地理、生物各40分,体育与健康50分,总分740分。其中外语分值中包含30分的听力、口语考试分值,物理、化学、生物的分值中各包含10%的实验操作考试分值。统一考查科目包括艺术(美术、音乐)和信息技术,共2科,满分各50分。信息技术实行无纸化上机操作考查,艺术采取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考查。

  6月16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物理、化学,6月17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道法和历史,6月18日上午考英语等其他小语种,下午考地理、生物学。

  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试另行通知。外语听力、口语考试由市教育考试院安排通知,信息技术考查的时间由市电教中心通知。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普通高中设置6批次12个志愿

  据悉,今年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普通高中共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助学班、多语种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特色班考生报名资格由报考学校初审、市教育局考试院复审并备案。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和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置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

  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复核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的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设1个志愿。

  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的招生志愿。设置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

  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

  远郊县区志愿设置由各县区参照城市地区设置模式。

  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设1个志愿。

  统配比例75%

  市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远郊县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我市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2022年这一分配比例为75%,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30%,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分配比例为15%。

  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7月14日至18日,第四批录取时间为7月19日至2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